讓愛無障礙 茄萣教會無障礙升降設備啟用

(攝影/陳賦安)

【義工記者陳賦安高雄報導】高雄中會茄萣教會於10月10日中午,舉行「無障礙多功能設施」落成儀式,在會眾齊聲吟唱《我要向高山舉目》後,由游文傑牧師、長老與頂尖無障礙科技公司執行長黃啟修一同揭牌,正式啟用名為「舉目」的升降設備。

(相片提供/茄萣教會)

游文傑表示,「舉目」的命名意涵乃是盼望人們搭乘升降設備時,都能醒察自己的幫助從何而來,過程中亦可欣賞上主創造的美景,遠眺大岡山。第一批試乘者表示,「舉目」不僅舒適、安穩,操作上也極為便利。此外,教會平日的社區及早療事工,預計也能從中得到更多的幫助,讓基督的愛無障礙。

(相片提供/茄萣教會)

游文傑受訪時表示,教會早在30年前就計畫搭建電梯,但礙於經費不足改設置無障礙坡道,沒想到在無障礙觀念尚未盛行的年代,意外獲得縣府表揚。近年來,隨著行動不便者的需求提升,教會遂於4年前開始成立籌劃小組。然而,過程中也承受諸多挑戰,前後找了多位建築師、營建公司進行評估,都因土地、空間、經費等多項因素,無疾而終。甚至邀請長者嘗試樓梯升降椅,長者意願都不高。

無障礙坡道(攝影/陳賦安)

所幸,游文傑在因緣際會下接觸到頂尖無障礙科技公司,於是去電聯繫,並多次實際走訪、觀察。黃啟修本身亦是新竹中會公園教會長老,在丈量過程中也給予許多寶貴建議,以不鏽鋼、H鋼與強化玻璃打造極具設計感的升降設備,並有著免打地基與免裝設機房的優點。經過多次評估後,價格及裝置條件皆與教會需求十分吻合。游文傑說,教會若有建置無障礙設施的需求,他也樂於分享經驗。

頂尖無障礙科技公司執行長黃啟修。(攝影/陳賦安)

游文傑指出,今年適逢茄萣教會設教70週年,原本安排多項活動,卻因疫情紛紛暫緩,沒想到升降設備照常開工,歷經3個多月順利完工。這當中經歷上帝美好豐盛的帶領,感受到奇妙的恩典,更感謝教會同工在這段期間的參與付出,使這樁美事得以成就。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