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內教會設教91年 牧育館奉獻感恩禮拜

(攝影/林文凱)

【義工記者林文凱台南報導】台南中會大內教會於10月10日下午,舉行設教91週年暨牧育館奉獻感恩禮拜,在詩歌、讚美聲和禱告之中,眾弟兄姊妹齊聚一堂,為牧育館的落成,一起向上帝獻上感恩。

(攝影/林文凱)

負責主理聚會的台南中會代議長沈建議牧師,也特別以「否定中的肯定」為題,鼓勵大內教會的弟兄姊妹,要勇敢為主發光。雖然僻處偏鄉的大內教會,不如都市教會那樣興盛,但沈建議形容,「這就是在否定的環境中,活出對上帝肯定的信仰。」因著有大內教會的存在,大內的鄉親才有機會進入教會,聽聞福音。他鼓勵弟兄姊妹樂於分享,「當一個人開始分享,就是最像耶穌的時候,如果一間教會願意分享,這間教會就是在學像耶穌。」

沈建議牧師(攝影/林文凱)

回顧大內教會的歷史,自1930年7月2日開設「大內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說教所」,31年之後因著許享受長老奉獻土地興建禮拜堂,並於隔年在台南中會第32屆會議之中,獲准升格成堂會。隨後因為人口外流嚴重,聚會人數銳減,於1999年又被降格為支會,直屬台南中會管轄迄今。2019年,在總會、中會教社部委員的協助之下,由台灣義工團幫忙整修飽經水患的禮拜堂,鑑於牧師館並未同時整修,且教會欠缺合適的活動場所,著手籌畫新建牧育館之可能性。

(攝影/林文凱)

這樣的歷程,也有上帝對信徒的感動。堪稱牧育館興建的重要推手,黃秋芳長老便於致詞時分享,當時似乎有聲音催逼他:「為甚麼把我的殿荒廢到這個地步?」這個領受讓他深深體會到教會的需要,爾後也甘心樂意地為牧育館的軟、硬體設備負擔大筆的經費。黃長老亦談起建造過程中的曲曲折折,像是取得合法執照、申請各種文件,以及建築與室內的設計,有賴於許多弟兄姊妹各種專業上的支援,也從中看見上帝非常疼愛大內教會。

小會議長吳克勳牧師則代表小會上台感謝、贈禮,致詞時除了回顧教會的過往,述說上帝同在的恩典,他也分享了許多未來的展望。這座牧育館的興建,不單是為了預備傳道人的住所,可以沒有後顧之憂的發展事工,1樓的活動場所亦可作為小孩、大人的關懷據點,或者教會、社區的活動中心。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