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國漫讀節登場 認識島嶼之南的故事

(相片提供/南國漫讀節)

【林婉婷整理報導】由屏東縣政府主辦、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承辦並邀請多間獨立書店、文化單位響應的第3屆「南國漫讀節」即將於10月16日登場;繼2019年「大武山劇場」及2020年「向土地學習」,今年以「前往南方的閱讀派對」為主題,並在接下來長達5個月的期間裡,安排近50場閱讀相關活動,邀請各界共襄盛舉,透過講座、走訪等方式認識屏東的土地、歷史、族群與文化。

10月16日開幕講座共有3場,在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舉行;首先是下午2點半由屏東縣縣長潘孟安與導演曹瑞原以「土地從不拒絕任何種子——從影劇《斯卡羅》看見台灣文化的共榮 」為題,對談台灣與屏東在世界史上扮演重要的角色。接著邀請本屆漫讀大使劉冠廷、設計師詹朴、策展人張鐵志以「作為一個說書人,用__說故事」為題,交流戲劇、設計、編輯等專業經驗。最終場則請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以「一個南部孩子的江湖行」為題,娓娓道來創辦雲門舞集的歲月。

50場閱讀活動包含35場閱讀講座、5班忘憂藍皮火車、5場南方漫遊走讀、2場森林閱讀市集、3場藝文展演。閱讀講座首場為10月17日上午11點,由作家陳耀昌從其《傀儡花》和《島之曦》等著作談台灣史,當天下午有蔡詩萍、平路、許悔之等接力分享;未來更邀請導演王小隸、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獨立音樂人鄭宜農等主講。藍皮火車讓民眾能在愜意的小旅行中聆聽台灣鐵道和土地故事;走讀則帶領民眾近距離體驗在地歷史場域和文化盛事。

更多活動資訊可查閱活動總覽表,報名請關注「南國漫讀節 Reading Festival in Pingtung」臉書粉絲專頁。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