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造成玉神淹水與設備故障 籲請各界代禱

(相片提供/玉山神學院)

【邱國榮整理報導】圓規颱風已經遠離,然東部地區受外圍環流影響、雨勢強勁,花蓮單日累積雨量超過300mm,不少地區發生淹水、道路崩塌災情;而位在花蓮縣壽豐鄉池南路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玉山神學院也傳出淹水及多棵大樹傾倒消息。玉神懇請各界為院方後續修復、整理等代禱。

(相片提供/玉山神學院)

玉神通往花蓮市區的路上都是倒樹、斷枝橫擋,而玉神校園同樣也是倒樹、斷枝遍地;這些樹木都是玉神前輩們辛苦種植多年的樹種,計有15棵黃風鈴樹、5棵大櫻花樹、30棵香蕉樹,還不包校園「含苦路」裡面的樹種。

玉神表示,9日就陸續電壓不穩情況,11日近中午時更是全校突然斷電,於晚間9點左右宿舍開始斷水;翌日風雨變小,全校師生趕緊整理校園,清空道路以利車輛通行,校內電力也陸續恢復。

然近年完工的綜合大樓也傳出災情;由於雨勢來得猛烈,雨量超過排水溝所能負荷,導致綜合大樓內多處淹水,主管辦公室、助理辦公室、總務處、會議室、交誼廳等無一倖免。

13日,花蓮恢復上班,玉神教職員進到辦公室發現災情不是只有淹水,包含辦公室內空調設備和電話線路全都故障,主管辦公室區域是淹水重災區,書櫃因泡水而變形狀態;目前院方對外的聯繫方式只能用助理自己的手機或網路。花蓮縣政府水保局在13日上午10點左右發布土石流警戒預報,包括玉神所在的壽豐鄉亦為紅色警戒,當天中午強降雨襲來,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玉神淹水災情也持續發生。

玉神指出,14日校內仍然是斷水狀態,由於山上大雨不斷,無法順利上山修復水管,因此已經要求全校師生節約用水,期待早日修復;人員方面並沒有任何受傷,全校師生都很平安。玉神懇請大家持續給予他們關心,伸出禱告的手,為玉神後續修復、整理代禱。

(相片提供/玉山神學院)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