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年彩繪響應 馬利亞大集合

東榮香柏木長者以手繪傳心意 參與《耕心》20週年傳愛福音活動

【林家鴻採訪報導】秉持傳福音為念,台灣教會公報社發行《耕心》週刊邁入20週年,多年來號召基督徒「經常習慣與人分享福音」,今年母親節特別企劃「馬利亞們大集合」彩繪展與傳愛活動,27件來自台中中會東榮教會香柏木松年小組的作品,令同工團隊直呼感動!阿公阿嬤說,雖然手腳不靈活,無法像年輕人上街去發單張傳福音,但至少可坐在教室裡,使用跟孫子借來的畫筆,每人畫上一個馬利亞,支持「耕心一路發」活動。

《耕心》為關懷許多未接觸福音的社區媽媽,邀請大人和小朋友在「馬利亞禮物盒」DIY畫下對馬利亞的想像或個人母親的形象。約一百多組作品於公報社台南書房展覽,最後透過「耕心一路發」活動將作品連同《耕心》發放給社區媽媽,分享耶穌之愛。

東榮教會香柏木小組組長張麗姍長老娘表示,帶領阿公、阿嬤畫圖當天,很多人都說幾十年沒畫過圖,但畫筆上手後展現驚人專注力,安靜到連她都嚇一跳。她笑稱或許因小組叫「香柏木」,很多人畫花花草草,充滿童趣和創意。

其中最年長的弟兄、80歲的蔡廷傑對畫人物表情特別感興趣,他在懷抱耶穌的馬利亞圖樣下方,畫上一對四腳朝天的嬰兒。是在踢耶穌嗎?張麗珊笑道,其實是因為阿公覺得馬利亞的肚子看起來很大,認為耶穌應該還有其他「兄弟姊妹」。他還畫上兩條親嘴的魚,象徵「五餅二魚」的祝福,「祈禱的人」則是為妻子迫切代求的約瑟。

另外,台南中會澄山教會的兒童和青少年也在禮物盒上寫下「我願意為媽媽做的七件事」,有一人說「我願意為您做牛做馬」,令人莞爾。公英教會的小朋友別出心裁地在禮物盒裡塞巧克力,想給收受者驚喜。同工收到後先趕緊放入冰箱,以免長螞蟻。

《耕心》20年來靠著眾教會奉獻支持,目前每週發行超過18萬份,教會公報社社長方嵐亭牧師以「小兵立大功」形容《耕心》在文字宣教上的角色,也感謝東榮教會的支持,肯定該教會長期以來就是很有活力的教會。《耕心》主編哀玉梅則提醒教會兄姊,除了自己閱讀,也能多轉送人或投稿分享。她這些年接觸上百名見證者,證明傳福音不難,有時只是對他人說一句「我為你禱告」,就撒下福音種子;也有作者因為有人送一疊《耕心》給她,看完後決定信主;還有更多人因身邊出現願意關懷他的基督徒,而走進教會。

哀玉梅表示,最近才會面一對父女,女兒曾因重度憂鬱自殺多次,從6樓跳下居然奇蹟獲救,篤信民間信仰的爸爸也因此找到耶穌。「若說《耕心》20年來有什麼意義,就是見證這些神蹟,『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信的人』, 聖經記載的一點都不假。」(相片提供/東榮教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