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聊信仰】為什麼聖經很重要?

凱利.基索芬

陳碧如

 因為這個世界及聖經都是由上帝創造。

 

 

 

具有創造能力的上帝將生命的氣息吹進亞當的鼻孔裡,同樣的,祂也將靈感吹給撰寫聖經的作者。事實上,聖經中翻譯成「默示」的這個詞,字面意思即為「上帝的氣息」。提摩太後書3章16節的翻譯即:「全部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的,在教訓、責備、矯正和公義的訓練各方面,都是有益的。」(新譯本)
聖經是上帝所默示的這個事實,正是我們必須認真看待聖經的原因。耶穌說:「經上記著:『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更要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馬太福音4章4節)

 當上帝吹氣,並且我們吸入或相信,奇妙的事物就會發生。當我生某些人的氣時,聖經教導我要寬恕他們,即便我很憤怒。

 

 

 上帝希望我們能活出超越本能的人生。我們可能對某些人很生氣,以致我們滿腦子想著要報復。但是上帝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希伯來書10章30節)將報應的事交給上帝。祂知道人們的想法及內心深處的動機,我們卻不知道,所以讓上帝作主吧!即便你確定那人虧待了你,也要寬恕他。
唯有聖經向我們保證,上帝的公義會在末了彰顯。下次你若受了委屈,不要自行報復,將一切交託上帝的手中。要相信聖經中這個真理的力量,可以改變你們的友誼、婚姻及生活!

 

 每當魔鬼引誘我犯錯時,我就會使用背誦的經文。有一次我很想離家出走,我知道這是錯的,所以趕緊引用熟記的經文,魔鬼就離開了。

 

 

 肯德爾,你有很好的夥伴,因為當耶穌在曠野受到魔鬼試探時,祂的策略也是引用經文。聖經揭開了人們內心與思想裡,靈性領域中那看不見卻真實的衝突。
在屬靈的爭戰中,使徒保羅像是一位將領對軍隊下達命令:「因為我們作戰所用的兵器,不是屬於這世界的,而是在神面前有能力的,可以攻陷堅固的堡壘,攻破詭辯,和做來阻擋人認識上帝的一切高牆,並且把一切心意奪回來,順服基督。」(哥林多後書10章4~5節)
當希伯來書的作者將上帝的話語比喻做兩刃的劍時(希伯來書4章12節),他可能想到羅馬士兵著名的武器。許多敵軍攜帶更大的劍,但是訓練有素的羅馬軍隊卻揮舞著小而靈活的劍來贏得勝利。
背誦經文及閱讀聖經等同於士兵的作戰訓練,你們可別等到開戰了才開始準備。一名士兵沒有全副武裝上戰場,是一件愚蠢的事。使徒保羅說:「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並且要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起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以弗所書6章11、17節)

 

 當我在床上睡覺時,外面下的大雨嚇醒我了。不過,上帝的話讓我感覺平靜許多,因為我記得上帝會與我同在。

 

 


 想一想 

你們無法從自己不明白的聖經應許中得到安慰 

 背經文 

經上記著:「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更要靠上帝口裡所出的一切話。」(馬太福音4章4節)

 問一問 

你是靠上帝的啟示或自己認為好的事物而活?

*本文章感謝kidstalkaboutgod.org 授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