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母親 回應耶穌最困難呼召

中中婦女部聯合慶祝母親節 從母親身上看見上帝的愛 

【林家鴻台中報導】台中中會婦女部5月1日舉行第55屆「母親節聯合慶祝會」,台中中會議長陳志忠牧師肯定在場近600名母親對家庭的奉獻,表示對很多家庭來說,爸爸是經濟支柱,媽媽則是精神支柱,如果少個母親,家的味道就失去很多。馬丁路德曾說,所有的身分皆由上帝呼召,但最困難的不是當牧師,而是當媽媽,因她要牧養兒女、先生,是家庭的牧者。

陳志忠講道提到約翰福音記載,門徒拿但業第一句關於耶穌的話是:「拿撒勒還能出什麼好的嗎?」充分顯示他的偏見。對於拿但業這樣一位認真在無花果樹下默想信仰的的猶太人而言,唯有耶路撒冷聖地才能出好的。這話耶穌應該都聽在耳裡,祂沒正面回應拿但業受限於自我經驗且絕對化的偏見,僅用一句:「你在無花果樹下,我就看見你了!」就改變了拿但業,使他改口宣認耶穌是上帝之子,語驚四座。

陳志忠說,聖經沒有言明耶穌到底「看見」拿但業什麼困境,而使他改變。或許除了耶穌和他本人,永遠不會有人知道。但這情節令人會心一笑,如同在場每位曾與耶穌相遇的媽媽,有時候一句話、一首詩歌、一段經節、一幅圖畫,四周的人不能明白,唯有耶穌與祂觸摸的人才能明白其中的意義。

陳志忠說,聖經有些經文以陰性詞彙描述上帝對人的愛,「上帝為了好好照顧所有祂的創造,所以在每個家庭都有一個媽媽,幫助我們在人生中看見上帝愛的力量。」他勉勵婦女,耶穌要祂的跟隨者明白,當人持續放在真理面前放下預設立場,才能看見真理的啟示,看見上帝是無限、及時幫助人的神。(攝影/林家鴻)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