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榮台北報導】1998年正式立案的生態者關懷協會(以下簡稱協會),逐漸轉型,根據協會所提出的明年事工計畫,首要的項次是與「Fridays For Future, PCT」(以下簡稱FFFPCT)建立夥伴合作關係。FFFPCT成員也同時是協會成員的柯啟安受訪表示,FFFPCT執行的計畫,被納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教社委員會在環境議題方面的事工,而FFFPCT與協會成為了夥伴關係,因此未來,總會教社委員會與協會,應該會有更多在環境議題上的合作關係。

協會提出的事工計畫,一共5項,由柯啟安提出,協會的創會理事長陳慈美表示樂觀其成。

  1. 在國內與Fridays For Future, PCT建立夥伴合作關係
  2. 在國際與Fridays For Future, Hong Kong, Japan, Afghanistan建立夥伴合作關係
  3. 與威爾斯長老教會的跨國處境查經班
  4. 規劃跨國線上永續發展研討會
  5. 申請成為「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大會觀察員

柯啟安在今年6月起擔任聯合國氣象與海洋委員會青年理事會(United Nations Association Climate and Oceans Youth Council)理事,就計畫的第五點,他指出,非政府組織可以申請成為觀察員,雖然進入不大容易,但是可以努力,因為在青年理事會的會議上,已經達成具體目標,所以會是此計畫最重要的項次。

延伸閱讀 :長老教會青年柯啟安任聯合國氣象與海洋委員會青年理事會理事

柯啟安表示,氣候變遷是今年聯合國大會的重要議題之一,10月8日在日內瓦所召開聯合國大會,永續性環境(sustainable environment)被納入「人權理事會」範疇。他指出,中國一直排放汙水至台灣海峽,也不斷在台海附近用兵,產生大量碳排放,雖然沒有造成武裝衝突,但是構成對台灣人的人權傷害。青年理事會將會根據永續環境是人權範疇,展開對中國政府撻伐,而台灣這邊也會由協會展開連署,抗議中國對台灣的人權侵害,從這個點切入向聯合國發聲,也是直接破碎中國對台灣的一切宣稱。

柯啟安說,在理事會裡可以知道聯合國大會運作的方針,這次有非常多聲音檢討中國在「安全理事會」的常任理事地位,尤其G7(7大工業國)之間更是討論,中國的存在,是否是真的有盡到聯合國憲章所要求會員國要應盡的義務?中國的存在是帶給世界安全,還是不安全?

廣告

 

封面圖片提供|Pixabay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