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禱告力量 帶來生命翻轉

【邱國榮台北報導】七星中會婦女事工部5月9日下午在雙連教會10樓禮拜堂舉行慶祝母親節禮拜,邀請電影《賽德克‧巴萊》主角、泰雅爾中會福山教會傳道師林慶台分享,並為福山教會奉獻,支持教會事工。

林慶台父親是長老教會牧師,母親在父親離世後接續宣教工作,繼續在台灣各地原住民部落宣教福音、開拓教會。雖然有敬虔的上一代,不過林慶台自爆,自己到了27歲才信耶穌。他分析原因,族人的文化及律法遭到國民黨政府殖民破壞幾乎殆盡,不喜歡讀書的他到了25歲仍無工作,成日只能酗酒、逞兇鬥狠,此況是當年許多原住民青年的處境,「如果我是過著祖先文化的生活,我可能會活得很好。」

林慶台在無力改變自己生活環境的困境心情中,走上了自殺一途,前後曾自殺6次。他說信了耶穌後,明白自殺6次卻沒死的奇妙經歷是上帝要留他的命,也知道母親不斷向上帝祈禱,盼他早日回心轉意。

「我沒死是媽媽為我禱告,今天我們聚在此,都感受到上帝愛我們,在七星中會婦女會事工歷史當中,相信每年都有奇妙事情發生;其實我的生命跟大家差不多,只是經歷不一樣。」林慶台以保羅的書信提醒說,知足及喜樂的祕訣是知道人生必然遇到艱困的問題,有上帝負責解決;也說原住民族與部落遭到主流文化蹂躪,卻依然知足喜樂,就是因為認識上帝,為此他感謝長老教會的前輩努力向族人宣教。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