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 邀各界寒冬送暖

(相片提供/南台中家扶)

【洪泰陽整理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南台中家中心扶目前扶助戶數已逾950戶,與去年同期增加約50戶、扶助兒童數增加約60位,南台中家扶在10月14日舉辦「寒冬送暖」起跑記者會,鼓勵社會大眾捐款或捐贈五倍券,認捐價值1500元的「愛的禮物」,目標1,000份(含兒保及寄養家庭);連同後續自強家庭表揚典禮及愛心市集等費用,今年寒冬送暖系列活動總共需要200萬元經費支持。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表示,近80%經濟弱勢家庭為單親家庭,家長大都從事臨時工、餐飲服務等工作,有85%扶助家庭工作收入因疫情受影響。在實務現場觀察到受助家庭烹煮器具老舊、危險;另外有家庭捨不得汰換老舊泛黃的床墊、棉被,使得孩子過敏狀況遲遲未能改善;還有家長忙於工作、親子關係疏離,苦惱如何與孩子互動溝通。王金敦鼓勵大家以1500元認捐每戶1份「愛的禮物」,由中心統一為受助家庭添購所需的家用品和親子百寶箱,減輕生活負擔並改善親子關係。

「愛的禮物」內容物包含家用品(棉被、床墊、電磁爐、烤箱擇一)和一份具有教育意義的「親子百寶箱」,將於12月發放給受助家庭。其中「親子百寶箱」為中心首創,內有酒精噴瓶鑰匙圈、出氣包(耳塞、紓壓小物滅鼠先鋒)、桌遊卡牌、益智積木和宣導文宣,希望藉由百寶箱豐富的媒材,提供受助家庭在家有親子互動及經驗,為親子關係創造幸福記憶,繼續一起為生活努力。

南台中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陳昭舒指出,中心每年舉辦2次跳蚤市場義賣,6月場因防疫取消,12月場需縮減規模,將在12月4、5、11、12日分流在南台中家中心及大仁公園辦理,懇請民眾多多支持,踴躍參與或轉發訊息。

廣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