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C聯合宗教組織 協助美國阿富汗移民

深長老凱西•露易絲(Kathy Lewis)與學員在2021年度的外語課程結業典禮上合照。(Photo courtesy of Carmichael Presbyterian Church)

【陳俞含編譯】阿富汗情勢影響在美阿富汗人,日漸增加的移民也引起社會關注。9月下旬起,卡邁克爾長老教會(CPC)與美國基督教國際救濟會(CWS)等組織攜手舉辦線上研討會和宗教聚會,除了討論阿富汗局勢,也讓信仰團體了解如何接納新移民。

許多美國社區沒有處理阿富汗移民的經驗,但CPC已與阿富汗人共處多年。早在1990年代,CPC就開始接納因蘇聯解體而前來的移民。後來其鄰近的阿登阿凱德(Arden-Arcade)地區逐漸轉變成以阿富汗移民為主的社群,CPC為了提供最好的服務,便向當地的世界救濟會(World Relief)工作人員取經。

世界救濟會指出,移民需要以英語為第二語言(ESL)的課程,而要舉辦這些課程,首先要解決兒童照護問題。於是CPC將閒置不用的幼兒園空間改造成教室與托育中心,家長參與英語課程時,可以將孩子交由志工照顧。此外,CPC也為青少年提供額外服務,讓學生按性別分組,到教會踢足球或聚會閒聊。CPC助理牧師伊凡•赫曼(Ivan Herman)指出,青少年可以安全地聚在一起,無需照顧年幼的弟妹,也不必擔任父母的口譯或翻譯,他們知道教堂歡迎他們。

在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下,ESL課程改為線上模式,兒童則在課程期間與志工一起在戶外進行安全的活動,或是觀看CPC提供的學習影片,並以相關教材完成課程。近日因美軍撤離阿富汗,想要擔任志工的人數大幅成長。CPC資深長老凱西•露易絲(Kathy Lewis)說,這些志願者會先前往世界救濟會,並由該組織指派人選。志工不必是基督徒,只需通過世界救濟會的背景調查即可。

目前CPC將重心放在維持現有計畫,雖未協助執行新阿富汗移民安置專案,但其成員仍透過世界救濟會參與其中。無論是以私下或是公開的形式,CPC都會給予移民支持,協助他們度過這個艱難且不穩定的時期。赫曼表示,在美軍撤離期間,CPC與世界救濟組織共同舉辦了一場為阿富汗祈禱的儀式,而前來參加的居民也表達了感謝之情,因為他們沒有被遺忘。

藉由這些經驗,CPC學會與鄰近社群共事,而非只是為人服務。露易絲說,這些工作能發揮效用,尊重移民文化,而這也是耶穌希望他們採取的行動。(資料來源:Presbyterian Mission)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