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原諒的好處

(相片提供/Pixabay)

 可玉

華語地區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君子報仇,十年不晚。」但是主耶穌教我們,要原諒人70個七次,為什麼祂這樣教我們呢?

很久以前去聖地旅遊的某一天,我在埃及的修道院參觀時,和一位女傳道去上廁所,因為我便祕,在廁所花了很長的時間,排我後面上廁所的女傳道上完廁所出來時,發現遊覽車已經開走了,於是責備我:「都是妳害的,上廁所上那麼久。」幸好導遊舉一面白色的旗子來找我們,我們才能平安地回飯店。

回國後,我去幫教會彈鋼琴伴奏時,竟然看到這位女傳道來參加婦女團契,我該怎麼辦呢?我就想起主耶穌說要原諒人70個七次。因此我就當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接待她來聚會。沒想到,後來她跟我成了好朋友,甚至送我一件美麗的服裝,我真是受寵若驚。

另一回,我任職於某處的工作助理時,一位男同事某日因為不高興,罵我又拿東西丟我,老師要求他向我道歉,他就道歉了,我也原諒了。哪知道不打不相識,後來他竟然還幫我處理電腦問題,更給我畫的圖畫一些好意見,讓我藝文比賽得獎、贏得餐券,使我有機會和家人享受美好的一餐,我想都沒想到原諒有那麼大的好處。

主耶穌要我們以善勝惡,不要以惡報惡,所以原諒人70個七次就是要我們打破「冤冤相報」的惡性循環,讓我們化敵為友,朋友變多,自然生活得和諧快樂,這就是原諒的好處。 (作者為自由傳道人)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