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仁武早療自製玩具 拉近親子關係

(相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10月19日上午,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辦仁武早療服務據點辦理「居家手作教具親職講座」,帶領親子運用日常小物結合創意發想,製作玩具和教具,並在過程中培養親子關係與獲得互動樂趣。

活動講師楊立韻是手工藝創作者,也是聽障者的家長,過去她曾為孩子製作「重力毯」,披在肩上如同被擁抱的感覺,有助於穩定情緒,而講座當日她教導與會親子們運用紙杯、橡皮筋、曬衣夾等素材,製作可以上下移動的啄木鳥童玩。

(相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當孩子接觸的活動越多,越期待探索新事物,接收刺激也越多,並能從中學習、成長。與會的陳媽媽則表示,平日較少參加這樣的講座,孩子的玩具多都是買來的,但透過課程明白自製玩具一點都不難,而且可以和孩子經歷遊戲過程,看見親子共同完成的作品及孩子的笑臉,感覺非常值得。

仁武早療服務據點主任鄭淑翠表示,2013年因應大社區、仁武區及大樹區服務需求,成立「大社早療服務據點」,並於2020年1月起遷移至仁武區,借用仁武社福中心場地延續提供早療服務;藉由親職講座、親子活動等,提供家長特殊幼兒教養資訊,促進家長學習教養方法、暸解孩子特質。如欲獲得更多仁武早療服務消息,可電洽07-375-6093。

廣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