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台鄉日間照顧服務中心暨生活機能中心啟用

(相片提供/潘孟安臉書)

【林婉婷整理報導】由衛生福利部及原住民族委員會經費補助,屏東縣政府、霧台鄉公所、衛生所、屏東基督教醫院、霧台鄉原住民族長期照顧關懷協會等單位共同推動的「霧台鄉日間照顧服務中心暨生活機能中心」,於10月15日正式啟用。屏東縣縣長潘孟安臉書10月19日的貼文點出,有長輩笑著說到有些機器訓練很像「扛獵物」動作,訓練肌力之外還能喚起回憶,盼望中心設立讓部落長者得到最好照顧,也能提升當地就業率。

(相片提供/潘孟安臉書)

由霧台鄉衛生所提供場地、屏基協助修繕和軟硬體設備的霧台鄉日照服務中心,是霧台鄉第1處、屏東縣原鄉第6處日照中心;截至今年9月底,屏東縣已布建42處日間照顧中心。霧台鄉日照服務中心提供部落裡失能、失智長輩白天的安心去處,生活機能中心更有能以母語流暢溝通的原住民專業照顧人才,並推動居家生活照顧服務,定期訪視外,也將居家體適能帶入長輩家中。

(相片提供/潘孟安臉書)

在空間設計上,除了有全套肌力訓練設備及運動專業技能訓練與輔導、IDS專科醫療合作等資源,為增加部落族人與長輩對於中心的認同感與熟悉感,特別結合百合花意象,在牆面上有一朵朵百合花,使進入中心者感覺被花朵溫柔包圍;另外設置臥榻,讓長輩們可以在上面從事傳統編織、休息等。

如民眾需要或想深入暸解霧台鄉整合式長期照顧服務,可撥打長照專線1966,或霧台鄉日間照顧服務中心08-790-2402、生活機能中心08-790-2406。

廣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