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中會婦女部世界公禱日禮拜 願上帝恩待萬那杜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彰化報導】彰化中會婦女事工部於10月24日下午在彰化埤頭鄉的合興教會舉行世界公禱日禮拜,空間不大的主堂中,聚集來自各教會會友80多位參加,一同以詩歌與禱告為身處太平洋中的島國萬那杜共和國(Republic of Vanuatu)祈求,願上帝恩待該國。

彰化中會婦女事工部幹部同工等人,在來自彰化教會的高麗珠顧問與現任部長二水教會的吳滿美姊妹帶領之下,特別在下任部長吳采勳姊妹的母會合興教會規畫這場公禱日禮拜,高麗珠表示,彰化中會婦女部是今年公禱日禮拜的示範單位,在今年年初也向所有全國中/區族群會的婦女們,呈現出今年公禱日禮拜的佈置與相關程序的進行,尤其是島國萬那杜是個大海中的熱帶國家,如何藉由台灣本身的蔬菜與水果來佈置,著實讓姊妹們費了不少心思。

(攝影/洪泰陽)

禮拜中來自花壇教會的副部長林玉蟬姊妹,像所有的出席會眾介紹了今年世界公禱日對象萬那杜,透過相片的介紹,提出了需要與會的弟兄姊妹為其代禱內容,包含了社會受到外來文化侵擾、環境汙染威脅、教育資源不足、經濟模式衝擊家庭生活與婦女平權等發展困境等等。

(攝影/洪泰陽)

此外,當程序進行到恭聽上帝的話時,《馬太福音》7章24~27節內容,表徵了聽到並領受耶穌的道理,將真理行出來的人就如同將房子建在堅固的磐石上意涵。這時在講台前方,3位分別來自蘭大衛紀念教會的尤月仔、田中教會的許幸惠與芳苑教會的洪敏鳳等姊妹,手持海報呈現出遭受到風雨侵襲的茅草屋與堅固磐石為基礎的房屋差異。搭配著現場會眾對於剛剛看完萬那杜島國的風景照片後,手繪海報的內容著實讓會眾更有感受,也可看出這一群婦女同工在準備上的用心。

高麗珠受訪時表示,因為受到疫情影響,彰化中會今天的世界公禱日禮拜,應該是今年長老教會各中會的最後一場禮拜,感謝上帝的恩典,讓疫情逐步解封的這時,能夠在今天賜給我們在彰化合興教會,仍有好的天氣來進行禮拜。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