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社工攜手職能治療師 到宅復建指導

(相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考量後疫情時代許多身障者減少到醫療院所復健次數,但暫停復健不僅導致肢體變形,也影響身心健康;因此10月25日上午,伊甸基金會社工結合外展職能治療師,提供身障者到宅復健指導。

「做完這些動作,真的好很多了。」住在前鎮區的玉英阿嬤今年70歲,一人照顧患有中度精神障礙的兒子以及2名孫子;長年宿疾乳癌化療、開過人工關節的她因疫情暫停復健,導致左手抬不起來,只能貼藥膏止痛,另外因扁平足及大拇指外翻,走路都像是刀割般疼痛。伊甸基金會社工林淑婷與職能治療師賴奕崴,每月1至2次到宅服務,教導阿嬤及兒子簡易居家運動,如雙臂拿著物品畫圈,或是平躺後雙腿彎曲、以手觸膝蓋等,還特別製作教學圖片讓她照表操課,較不容易忘記。

(相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賴奕崴表示,利用家中的物品、環境改造,服務使用者也可以在家練習日常復健運動,提升日常生活功能,打造更良好的生活品質,更可效降低跌倒風險。林淑婷則談到,今年2月即服務玉英阿嬤,發現問題並早期介入,透過不同專業與領域之社工合作,並連結在地資源介入,以社區安全網預防弱勢家庭墜落,協助重新恢復能力,邁向穩定與健康生活。

伊甸基金會身心障礙者雙老服務,主要服務對象為35歲以上第一類身心障礙者及60歲以上主要照顧者,提供社區與家庭支持整性服務,更多資訊歡迎洽詢:07-701-0169。

廣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