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國家危機與創舉的命題

(相片提供/Pixabay)

 愛予

親愛的同學,日前收到東部中會台東教會張老師給的獎學金了,我的心裡著實喜悅。我也為在台東鄉下的療養院向老師請求捐款,療養院很感謝地對我表示歡迎,當護士的修女更加地樂意接待我,為我年輕的生命與日常生活熱切的祈求與解答。隨後,也收到了台灣教會公報社的來函,附上了我刊登在上面的文章,還有一張奉獻與否的收據回函,我通知了遠方的牧師,想著目前的零用錢還夠,生活也很寬裕,也記得長輩要我不必為錢的事情憂慮,我將這筆稿費奉獻回公報社,填完奉獻單,內心裡充滿著神聖的甘甜。

還記得我信仰基督的初衷,是在高三時代,牧師的講道:「你們年輕時代為人生奮鬥的過程中或許會很艱苦、很窮困,但我希望你們未來有成就、有財產以後,能夠簡樸如初,將所得的回饋奉獻給社會大眾。」

還記得大學時代在一場演講上,一位天安門的民運人士大聲疾呼:「中國的共產體制遇見經濟,會產生很大的問題。」在海峽兩岸交流之中的台灣,我們的商業經濟,的確也出了很大的危機與問題,我們應該要相信公共財產的共用嗎?或者相信金錢在市場上大量廣泛的流通,可以促進社會的經濟發展?看看那些存在的貧富差距,看看那些不斷產生的環境汙染,我們應該真實地實踐聖經真理:愛是不自私,不張狂,不求自己的益處,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參哥林多前書13章4~6節)。我們應該以聖經中愛的真理來抵制我們社會上的經濟問題。

這次全球七大工業國會議(G7),聯手抵禦中國的共產經濟,保衛台海兩岸的和平,且讓我們東亞民主新興國家的台灣,一起為「國家的創舉以及危機」成為彼此生命中的命題吧!

學校的商業管理與領導線上課程就要開課了,親愛的同學,讓我們在彼此的人生標竿中,一起成長與領受我們的恩賜與獎賞吧!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