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聖經的新啟示,時代的反省

(相片提供/Pixabay)

 李秀鑾

這幾冬來,教會真強調讀聖經,這是一件真好的代誌。但是,真正讀過聖經的人攏知影,每一擺讀聖經,攏有無仝款的滋味、無仝款的體會、無仝款的安慰。舊年讀著的經節,參今年讀著時的感動是無仝款的,這就是啟示的意思。

會記得讀聖經學院的時,院長林瑞隆講過,啟示就是共人毋知影的代誌顯明、拍開,予人知影的意思。得著啟示應該是人有信上帝這个神、相信祂存在、大有能力,甚至謙卑讀聖經的話所得著的火光,心靈得著滿足佮新的靈通。也就是聖經所講的,毋是照文字,是照聖神所感動的異象,正是信仰的米糧,吃了後會有心涼脾透開、予人拍醒的感覺、得著醒悟、安慰,或是深深反省的感動。

文字寫到這,我想欲反省:時代咧進步,人的思想、環境有真大的變化,徛佇祭壇頂傳講上帝的話、耶穌的救恩「真理、活命、道路」的人,是不是有佇這个時代得著新的啟示,予羊群得著聖靈的開闊、感動,閣較認捌咱的天父上帝,雖然,這是無輕鬆的工作。

我嘛愛反省獻音樂的祭祀,恁有將人的心拍開、共聖神進入羊群的心變成柔軟,聽候上帝的話佇腹內掖種生根無?長老執事有佮聖靈交通每一擺的司會無?其實有時安安靜靜一分鐘嘛是一種祈禱。

牧者每禮拜至少有四擺講道,欲逐擺合眾人需要真無容易,因為時代進步真緊。總是濟濟思想上帝的話,關心時代種種的進展,社會的需要佮變化是真需要的,因為你是牧者,代替基督耶穌老師的責任牧養羊群。

會記得有一首聖詩的內容講起,上帝的故事:「是舊猶閣永新。」因為這本聖經,是上帝的話,是佇每一个時代攏會講話的冊,希望人人讀聖經攏得著啟示,嘛希望人人敬拜主的時,攏會當得著新的啟示,心靈清新受安慰,無論是透過一首輕的音樂,或是一段上帝的話、一個笑容。

最後我欲講的是:人人互聖靈的感動、期待上帝的同在、謙卑祈禱的心來參與敬拜,這个聖會就會滿足每一个人的需要,這個聖會就有聖靈活潑的趒跳,咱的同心聚會上完滿、上美的聖會,咱毋是干單來做禮拜的,是來予肢體完整、聖靈降臨的。做禮拜是人人攏要備辦心的。 (作者為自由傳道)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