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劇《東方聖誕:女人的後裔》11月登場

尤國雄牧師與陳藹宜師母邀請各界前來欣賞《東方聖誕:女人的後裔》。(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採訪報導】由中華恩感基督文化協會主辦、福音神劇演唱會製作團隊演出的神劇《東方聖誕:女人的後裔》,即將於11月17日、25日和30日晚上7點分別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屏東演藝廳音樂廳和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登場。致力於詩歌創作的尤國雄牧師受訪時表示,本劇以原創詩歌、尤其有多首台語詩歌,強化信仰本土化,並透過跨教派、性別、年齡和族群的團隊合作,呈現主內合一,也讓社會暸解基督教不再只是西方的宗教,而是台灣的信仰。

團隊練習中。(相片提供/尤國雄)

常見聖誕神劇多以馬利亞、約瑟和耶穌為主角,而《東方聖誕:女人的後裔》則以「三位博士」的視角出發,結合中國漢朝的天文學歷史,將三位博士塑造成中國漢朝天象學家;當他們觀察到耶穌誕生之際出現前所未見的星象變化,不知是吉兆還是凶兆,因此踏上前往以色列的旅程;過程中他們目睹在希律王統治下的社會困頓不義,也與法利賽人辯論並拜見希律王,最終來到馬槽邊朝見聖子降生。透過三位博士追尋真理的腳蹤,觀眾們也能夠明白耶穌誕生如何為世界帶來救贖。

尤國雄介紹,這次戲劇選用詩歌有以台灣民謠改寫,也有以台語俗語譜詞,如〈十常八九〉與〈二十四嬈〉談到人性問題,淺顯直白的歌詞令人會心一笑卻也引人省思,〈勸夫謠〉則呈現性別不平等的社會結構中,妻子的哀怨與辛苦;這些歌曲都是博士們在旅途中的所見所聞。

中華恩感基督文化協會曾與多個單位合作,過去有2018年《南水復流:何西阿恩感詩歌之夜》、2019年《不如歸來:拿俄米與路得》和2020年《旭日重昇:參孫與大利拉》等神劇製作及演出經驗,有別於以往僅在高雄,今年增加台南和屏東場次,期待有更多人透過音樂與戲劇結合的神劇認識福音。

團隊練習後合影。(相片提供/尤國雄)

尤國雄指出,本次擔綱演出的「福音神劇演唱會製作團隊」,包含詠唱團、劇團、內容創作、舞台音響、服化道具、行政事務、消息宣傳和影音錄製等,最特別的是「在地牧者團隊」,除了開場獻唱2首主題歌,也會致歡迎詞及傳達祝福;本次牧者們將獻唱的曲目是台語詩歌〈雅各之星〉和華語詩歌〈為十架而生〉。尤國雄另補充,經費主要用以場地和硬體設備費用,演出和演唱者僅收車馬費補貼,多是抱持著事奉的心態參與;雖然不是受專業訓練的科班出生,但演出者的詮釋平易而不庸俗,能夠讓觀眾們更好親近藝術與信仰。

尤國雄也坦言,疫情雖然趨緩,但部分民眾還是有些擔憂而影響欣賞意願,期待教會與民眾能廣邀親朋好友共襄盛舉,售票可以至兩廳院售票系統,也歡迎直接聯繫協會0910-643-441或07-611-1352,亦可以10、20、50等倍數團購。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