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記者傅子依新竹報導】10月22日至24日,全國社青讀經營於新竹聖經學院舉行,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社青讀經營籌備委員主辦,新竹中會青年部、大專部、教育部、台中中會青年部、大專部以及彰化中會青年部共同協辦。因疫情趨緩得以如期舉辦,大會仍嚴格遵守防疫規範,與40位學員及9位輔導共同研讀舊約中的路得記。

此次營會主題「路得——____」,特意留下空白副標題,由社青夥伴各自表述研讀路得記後所發現的價值觀和認同。開會禮拜跳脫牧者分享信息的形式,以「上主,聽見了嗎?」為主軸,運用投影片呈現近期台灣社會發生的重大事件,如:黑鷹飛機失事、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中南部嚴重缺水、氣候異常以及網路霸凌等等,並讓學員一起同聲:上帝,你在哪裡? 藉此反思生活忙碌、遭遇挫折時,如何經歷上主的同在。

主題專講。(相片提供/全國社青讀經營)

主題專講,「酷酷的生存之道——《路得記》中的經濟與情感」,講師劉玉雯以文學結合聖經,激盪出不同的觀點,並探討《路得記》中3位主角——拿娥米、路得、波阿斯之間的互助關係,提醒作為基督徒應共同協力,幫助像拿娥米一樣遭遇苦難的弟兄姊妹。工作坊則配合《路得記》經常延伸探討的移工和人際關係議題,邀請台灣人權促進會施逸翔秘書長分享「外籍移工或漁工在台的處境」、郭雅真心理師分享「社青交往及婚姻關係」、李志鴻老師分享「職場上如何實踐信仰?」,周宙緯牧師更以互動戲劇方式探討「人際關係界線」。幫助學員研讀經文外,更能將聖經與生命融合。

小組研經。(相片提供/全國社青讀經營)
小組研經。(相片提供/全國社青讀經營)
工作坊,(相片提供/全國社青讀經營)

新竹中會僑愛教會劉俊逸牧師在差遣禮拜以「微聖餐」邀請參與者與主同享宴席,每個人都有份領受恩典的杯與餅,來紀念主耶穌在十字架的犧牲擺上,並省思個人與上主的關係。禮拜中也安排寫一封信給自己,紀錄在3天營會中的收穫,或是想對自己說的話,同工將會在幾個月後寄出。此次讀經營在眾人齊聲朗讀「差遣禱文」後正式閉幕。

差遣禮拜—微聖餐。(攝影/傅子依)
差遣禮拜—微聖餐。(攝影/傅子依)

新竹大專中心邱敏郁牧師為營會順利落幕獻上感謝,並期待全國社青讀經營能持續舉辦,幫助社青們在繁忙之餘透過營會得著休息、醫治,與主相遇。期盼未來有更多籌委、輔導、學員加入這項事工,一同關心支持、代禱、奉獻。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