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高雄大專學生中心於10月28日晚間舉辦今年下半年度唯一的團契聯合聚會,請壽山中會德生教會主任牧師、高雄基督教醫院特約家醫科醫師王道仁主講,談「Covid-19對我們帶來的變革」。

王道仁首先詢問在場學生們疫情期間生活的改變,接著提到由於病毒具有高傳染力,一人感染後全家都可能染疫,造成不小緊張與恐慌;截至2021年10月,全球確診人數約2億4000萬人,佔全球人口3%,死亡約490萬人,死亡率2%。雖然防疫與疫苗讓疫情逐漸獲得控制,不過目前國際仍受到Delta變種病毒威脅。

(攝影/林婉婷)

王道仁也邀學生們想像明年此時此刻會的團契生活會是什麼樣貌,而其中關鍵是「疫苗」的效果。從以色列等國家的重症和確診數變化,可以看出疫苗確實有效,只是具有時效性,例如BNT約半年;而副作用方面,以色列研究BNT的第三劑副作用較第一、二劑輕。他預測未來疫苗施打普及,每半年到一年追加,就像流感疫苗;而本土疫情可以清零,屆時防疫可以緩慢轉型到共存,口罩仍是效果最好且成本最低的防疫;不過不能避免的適當邊境開放,未接種與為追加者風險較高。

(攝影/林婉婷)

究竟疫情帶來哪些變革?王道仁坦言就是「沒有變革」。他又引用傳道書經文指出,人類歷史上也曾有重大瘟疫發生,人性同樣有自私等黑暗面,也同樣會被愛而感動,例如國際間捐贈防疫物資及疫苗等行動。

王道仁進一步點出,不論是否有疫情,人都需要耶穌基督的福音,也都有人願意忠心跟隨耶穌;他特別鼓勵眾人不要因為聚會人數少而難過,這顯示那些都是特別忠心跟隨耶穌的人。另外不變的是,大專青年也同樣無可救藥地充滿理想,且上帝仍然掌權。最後王道仁總結,唯有耶穌基督能陪伴人走過生命的變革,勉勵學生們勇敢學習上帝給予的生命功課,也留下靜默時間,邀請青年們透過禱告向上帝訴說自己生命的遭遇。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