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院與業者攜手送愛 溫暖南台中家扶受助家庭

(相片提供/南台中家扶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台中地方法院看見疫情期間的弱勢需求,發起「團素-暖心計畫」活動,推出「愛心暖暖包」,邀請台中市5間素食便當業者與烘焙業者合作,集結各方民眾愛心,總共捐贈2127份包含1份素食便當、1份菠蘿麵包、1瓶飲品的暖暖包,關心南台中家扶中心「扶助家庭」。

暖暖包活動由「團素」主辦人廖先生發起,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感謝所有參與活動的善心人士,使今年發起暖暖包活動,在短時間內完成達標,數量超乎預期。中心目前服務953戶家庭、1550位孩子,暖暖包數量足夠讓每戶家庭都能至少領取1份。為了有效率發送,在家扶中心內更設立「暖暖包專區」,由社工在物資發放日將暖暖包發給前來的受助家庭;另外也有請店家先將素食便當送到家扶,再由社工接力外送到各區扶助家庭。

王金敦說明,南台中家扶目前扶助家庭數比去年同期相比增加約50戶、扶助兒童數增加約60位,顯見有許多弱勢家庭因疫情面臨嚴峻生活挑戰,也鼓勵大眾挹注捐款或捐贈五倍券,認捐每份1500元的「愛的禮物」,由家扶統一採購提供受助家庭家用品和具有教育意義的「親子百寶箱」,減輕生活負擔。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