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青少年 生活營學自我認識

【陳逸凡台南報導】6月9~11日,高雄中會青年部假烏山頭湖境會館舉辦「進擊的青少年」生活營,會中邀請邀請總會大專幹事王榮義牧師專講與培靈,主題為解夢和心理成長,另外還邀請壽山中會大順教會長老林振祿分享生命歷程、世界展望會督導兵同泰分享展望會事工,並進行水上團康活動、體驗飢餓12小時等,內容豐富多元,共100多人參加。

林振祿在專講中見證自己年輕時加入黑道,母親卻從不間斷的替他祈禱,甚至曾苦口婆心對他說,「你願意給別人機會,為什麼不願意給神機會?」直到一次中槍後大難不死,終於悔改信主。而這段經歷也由GOOD TV拍成影片《子彈會轉彎》播出,希望能夠對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

王榮義則邀請生活營學員一起學習自我認識,從原生家庭切入,以解夢方式來了解自己,並且學會為自己的軟弱與需要禱告,透過耶穌的愛來彌補。會中學員們踴躍發問,透過夢境的分享,一解心中的疑惑。王榮義強調,信仰不是只有停留在頭腦,而是生命不斷的更新,但是如果不知道自己生命中哪裡受傷,空有開心的外表,是無法更新自己的。因此必須誠實面對自己,發現哪裡受傷的就跟神禱告,「當你講出自己的軟弱,就是遇見愛的時候。說出來,愛就進得去。」

▲王榮義邀請學員學習自我認識,以解夢方式來了解自己,學會為自己的軟弱與需要禱告,透過耶穌的愛來彌補。

兵同泰則提到,八一氣爆後,展望會重視結合社區裡的學校與教會,期待成為伙伴、建立支持網絡。本次營會他不但介紹展望會救助弱勢非洲國家的事工,更帶領與會青少年以遊戲方式體驗「救援行動」,在資源有限的狀況下,找到自己的優勢與能力,留下所需,將多餘的與他人分享,進而發揮社會的影響力。在活動的最後一日,生活營學員更貼上「飢餓中」貼紙,展開「飢餓12」體驗,從早上8點吃完早餐後,直到晚上8點都不再進食,以禁食12小時的方式體驗飢餓的滋味。

▲兵同泰帶領青少年在資源有限的狀況下,找到自己的優勢與能力,將多餘的與他人分享,進而發揮社會的影響力。

高中青年部長許月燦牧師說,過去提到展望會,大多數的人都只會想到「飢餓30」,本次與展望會連結,就是期盼青少年也能夠了解救助弱勢以及援助貧窮國家的相關事工,並期許青少年未來能夠委身參與其中。雖然因為天氣不穩定,連日大雨造成活動必須彈性調整,但營會仍在上主保守中圓滿落幕。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