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區會聯合宗教改革紀念禮拜 反省並行出上帝國公義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彰化報導】彰化中會第51屆彰化區會聯合宗教改革紀念禮拜,於10月29日晚上8點在草港教會舉辦;有來自11間教會與機構、約共50位會友出席,透過禮拜紀念500多年前的宗教改革。

「宗教改革紀念日」起因於1517年10月31日,馬丁路德在德意志的威登堡提出了《九十五條論綱》,開啟了基督教宗教改革。本次紀念禮拜請永福教會牧師王進財證道,他以聖經馬太福音4章17節與23章1至6節、23至28節、37至38節等經文勉勵與會者們,表示身為長老教會牧師與長執、同工,要回到聖經重新檢視信仰,耶穌不斷呼籲在高位者的「層峰」們有禍了、要悔改,因為他們循規奉獻贏取人的尊敬,但對於上帝國的公義、仁愛、信實反不去執行。

(攝影/洪泰陽)

王進財簡述當時的時空背景,並用現代角度說明,呼籲長執、會友們不要本末倒置地丟棄神的命令而去遵奉人的話,從《九十五條論綱》中能看見其清楚地質疑教會傳統與不滿教廷作為,腐化就是來自高層。對照今日,王進財提醒要因著信仰良心來反省,不要成為消費教會的人、「吃教」的人,只認為教會應該要服務自己與家人,卻忽略教會存在的最大使命就是要不斷的向人傳福音,宣講耶穌救恩與好消息;他也點出,牧師應該將心力用在向社區宣教事工,而不是綁在教會中照顧會友而已,而治理教會僅是長老部分工作,更重要的要跟牧師彼此同工,規畫對外的宣教事工,用愛心與憐憫關懷社區中需要的人。

廣告

王進財強調,在記念宗教改革時要問問自己:我們的教會從總會、中會到每間教會,甚至是個人,是否真的與主同行﹖並謙卑下來在上帝面前認罪悔改,重新回轉到上帝面前來,活出上帝國與公義。

禮拜中,彰化區牧師合唱團以聖詩645首〈咱著來吟詩〉獻詩讚美;區長林家宏牧師在報告中介紹下屆新任彰化區會幹部:區長黃寶娟牧師、書記連以新傳道師與會計Qesuw Pusin(奎樹・布興)牧師,以及唱名出席的區內所屬教會與兄姊。

(攝影/洪泰陽)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