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設置愛心餐 開店就是傳福音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在台灣女子神學院院長莊淑珍建議下,位於新北市三重區力行路一段147號的「聖恩蝦仁羹」老闆葉建志設置「愛心餐」;經教會牧長、兄姊認捐,今年9月開店至今2個多月,已送出超過300份的愛心餐;店裡只賣1碗新台幣80元的蝦仁羹與1碗40元雞肉飯,卻到處都有基督信仰擺設,甚至有個角落放了基甸會聖經供民眾免費索取,「我開店就是為了榮耀上帝傳福音。」葉建志表示。

(攝影/林宜瑩)

廚師出身的葉建志是在父親葉鐘帶領下信主,目前在台北中會厚德教會聚會。葉建志表示,自己因廚師職業病雙手韌帶受傷曾休息了近1年;在家人支持下,決定於疫情稍緩後開設只賣蝦肉羹與雞肉飯的店面,而且嚴選進料的廠商,無論是蝦仁還是雞肉都是最新鮮的,且絕不添加任何加工化料,希望讓顧客吃得安心;至今每個月還是有些虧損,可是他不擔心,因為依靠上帝,相信只要勤勞並憑著良心做生意、把品質顧好,神必祝福。

葉鐘目前是國際基甸會台灣總會北區委員,過去當過三重市市長,也曾擔任拜媽祖的靈寶宮主委。在2003年、SARS疫情期間,從事餐飲與房地產的葉鐘因資金周轉不靈發生財務危機,在一陣慌亂後虧損新台幣3億多元;這也讓他開始思考,為什麼自己這麼虔誠在宮廟服務,捐了數千萬香火錢,到頭來卻連基本的平安都沒有?

由左至右:莊淑珍牧師、葉建志、葉鐘、葉瓊蕊。(攝影/林宜瑩)

看見葉鐘整日陷在愁苦中,他的妹妹葉瓊蕊前來關心並向他傳福音,讓當時60歲的葉鐘決志信主,並在台北中會三角埔教會受洗;葉鐘表示,自己信主後便穩定聚會、每天清晨5點多起床就讀經、禱告,連續13年從不間斷,有次禱告時被上帝提醒要親自認罪悔改,之後他也向兒女「賠罪」並祈求他們的赦免。

葉鐘說,過去他當民代跟市長時高傲自大,孩子學了壞榜樣;在他向孩子認錯並送聖經給他們後,孩子在2、3個月後就自己去教會聚會,後來也受洗成為基督徒,父子關係也因同樣的信仰越來越好;目前葉鐘與葉瓊蕊都在台灣女子神學院接受信徒神學造就,這次葉建志開店,莊淑珍也特別前來主持開幕祝福禮拜,並建議提供愛心代用餐,更率先捐出50組愛心餐的奉獻,沒想到2個月竟送出超過300組的愛心餐。

(攝影/林宜瑩)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