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春棋罹癌愛不變 最後禾場淡水馬偕

(相片提供/陳逵衛)

【林宜瑩台北報導】從1999年4月8日擔任淡水馬偕紀念醫院志工至今,基督教拿撒勒人會忠孝教會牧師鄭春棋一直樂於向病人傳福音,即使2017年因主動脈剝離差點去見上帝,但在康復後仍持續擔任醫院志工。今年8月24日被診斷出肝癌末期,他非但沒有悲觀沮喪,還積極跟淡水馬偕表達想要去安寧病房探訪其他病人的心願,讓馬偕醫護非常感動並為他集資拍攝影片,期望能在鄭春棋離世前留下最後身影。

(相片提供/陳逵衛)

馬偕癌症中心副主任劉景萍受訪時表示,鄭春棋曾說過他希望自己在60到70歲這個階段,能到安寧病房探訪病人,沒想到上帝竟是讓他以這種方式進去安寧病房,更讓她驚訝的是,鄭春棋居然說,上帝是要讓他更貼近罹癌病人的感受去關懷他們。「怎麼會有這麼正向思考去看待自己處境的人?」劉景萍表示,只要是有益於他人的,她會盡力協助鄭春棋完成他的心願。

為了感謝鄭春棋在淡水馬偕擔任志工超過22年,一群馬偕醫護自願集資為他拍攝紀錄影片。在忠孝教會聚會的導演陳逵衛接獲這項任務後,為搶時間積極投入。陳逵衛說,信主這麼多年,第一次看到有人罹癌不畏懼死亡,反而還想在見上帝前向人傳福音,透過鏡頭的訪談,也讓他深受感動。

廣告

「我一生蒙召就是要向人傳福音。」鄭春棋說,過去關懷病人時,無法感受當事人生病的痛苦,這次罹癌後終於能感同身受,每當自己肉體軟弱疼痛時,就能更體貼病患的處境。他坦言,自己是個行動派的人,只要有傳福音的機會,都會衝在前面,就是不希望讓未信主的人覺得,基督徒只是禮拜天坐在教會裡的信徒,因此選擇淡水馬偕作為自己佈道的禾場。他態度堅定地表示:「我會堅持到最後!」

影片連結: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