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記者曾偉宗台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所舉辦的「馬雅各醫師別世百週年紀念活動——開台西醫,世紀傳愛」於10月30日下午在台南市青年路9號公園舉行馬雅各青年公園紀念石碑揭幕感恩禮拜,作為此系列的最後一個活動,現場除了活動相關的機構代表外,也有許多在地居民共襄盛舉,一同細數恩典,見證歷史。

(攝影/曾偉宗)

活動總召台南中會代議長沈建議牧師以哥林多前書13章13節的「信望愛」為題講道,他提及馬雅各原可以用醫生的身分在英國過著優渥的生活,但得知台灣有醫療的需要後,便以信心回應上帝呼召,於1865年來台,開始醫療傳道的服事。馬雅各的信心造就台灣人的盼望,使台灣不僅在醫療,在民主、言論自由上都有卓越的發展。他也勉勵公園附近由宣教師設立的機構—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神學院、新樓醫院莫忘初衷,應常以信心、盼望、仁愛自我檢視,延續宣教師留下的美好腳蹤。這樣以後只要看到這顆石頭,就更能領受上帝透過「人」來愛台灣的心意。

(攝影/曾偉宗)

揭幕儀式由沈建議牧師、台南市東區圍下里里長石桂霖、台南市東區市議員蔡筱薇議員、教會公報社董事周主悅牧師、台南神學院副院長林文哲牧師、新樓醫院院長劉啟擧代表揭開紀念石碑。接續由劉啟擧頒發感謝狀給公園石頭奉獻者林麗娜姊妹,歷史檔案館主任盧啟明牧師頒紀念品給紀念展的義工。

(攝影/曾偉宗)
(攝影/曾偉宗)
劉啟擧頒發感謝狀給公園石頭奉獻者林麗娜姊妹。(攝影/曾偉宗)
盧啟明牧師頒紀念品給紀念展的義工。(攝影/曾偉宗)
(攝影/曾偉宗)

台南中會教社部部長、「開台西醫,世紀傳愛」系列活動總幹事宋信喜牧師致詞時感謝石桂霖積極與里民溝通得到支持,讓蔡筱薇在議會時得以提案,加上立法委員林宜瑾和其助理朱正軒的行政支援,讓此次更名順利完成。3月初馬雅各紀念活動便是在此公園以園遊會揭開序幕,期間許多活動受到疫情影響,但仍然很感激疫情趨緩後可以重回舊地舉行感恩禮拜,有始有終。

(攝影/曾偉宗)

林文哲提到,馬雅各青年公園的更名,是教會參與公民歷史的開始,大家有更多機會認識為台灣熱心奉獻的宣教師以及屬於這塊土地的故事,未來希望能整合教會機構、學校、醫院、公園及社區資源串連成「大學城」,在踏尋這些過往足跡時,也將宣教師的愛傳承下去。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