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宣教中會第一任總幹事就任授職感恩禮拜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竹報導】15年前成立的客家宣教中會(客中),11月2日在新竹聖經學院舉行「第15屆秋季議會暨第一任總幹事賴德卿牧師就任授職感恩禮拜」;在客中議長賴祥銘牧師主理誓約、授職,總會議長徐信得牧師及客中全體正議員觀禮下,客中第一任也是女性總幹事賴德卿正式就任;徐信得在致祝詞時期勉賴德卿,在七星中會基隆中山教會22年牧會及擔任議長,及在總會擔任客宣幹事的豐富經歷,能幫助客中突破瓶頸,邁向另一個宣教高峰。

(攝影/林宜瑩)
(攝影/林宜瑩)

賴祥銘以「任重而道遠」為題證道時表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是以中會為主的體制,中會能穩定與成長非常重要;在總會客宣委員會多年努力下,於主後2000年12月10日在湖口教會成立客家區會,當時有14間教會加入;2007年總會第52屆通常年會通過升格為客家宣教中會,之後以每2年開拓一間教會,至今客中成立15年已有20間教會。

(攝影/林宜瑩)

賴祥銘說,有別於傳統平地中會以區域劃分,原住民中區會以族群區分,客中既非以桃竹苗地區來劃分,也無法僅以單一客家血統的族群性來區分,他自己的阿婆是客家人,爺爺是閩南人,家族早已族群融合為一家人,因此客中的成立是要成為不斷宣教的中會;為提升台灣400萬客家族群的信主比例,唯有以宣教為唯一目標,才有辦法突破福音硬土的既定印象。

賴祥銘表示,客中在2020年8月31日於竹聖舉辦新倍加年度宣教會議,眾牧長在討論未來客宣的宣教策略與目標時,有了「客中需要一位總幹事」的初步共識,來長期規劃、整合宣教事工與方向。

在賴祥銘主理誓約、授職後,賴德卿全程以客語致就任詞時表示,感謝上帝讓她有服事客中的機會,謝謝客中眾牧長的接納,她會竭盡所能服事客家宣教中會;賴德卿表示,客中是平地中會最晚設立的中會,成立至今15年間,開拓了加恩、六家、山崎、關東橋、愛加倍、得勝、平安鎮7間教會,從中可看見客中牧長的努力。

(攝影/林宜瑩)

賴德卿表示,在8年前上帝讓她擔任總會客宣幹事,重新認識自己是嘉義溪口客家人,父親對她說,做客家的服事,祖先會很高興;她期望在擔任客中總幹事任內,讓客家信仰與文化、歷史、服飾、美食相融合,讓客家文化更貢獻於台灣多元文化中,目前她已搬到新竹關西,也籲請大家多為她祈禱,並給女性傳教師有更多服事機會。

在客中第15屆秋季議會中,也補選出第16屆書記陳嘉靜牧師、副書記吳宜璋牧師,也選出第16屆的中委牧師及長老;至於客中第16屆議長、副議長,已在夏季議會中選出議長徐雅姝牧師、副議長劉永祺牧師。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