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宣教師遭挾持 海地黑幫勒索4.7億贖金

(相片來源/CBN NEWS)

【林宜欣編譯】自前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於7月7日遇刺後,黑幫分子盤據街頭,綁架案層出不窮。據《基督教廣播網日報》(CBN News)10月19日報導,海地黑幫「400莽漢」(400 Mawozo Gang)綁架17名美國與加拿大宣教師及家屬,並勒索美金1700萬元贖金(約新台幣4億7000萬元)。

被挾持的宣教師隸屬於美國俄亥俄州為非營利機構基督教援助服務(Christian Aid Ministries,CAM)該機構由保守派重浸信徒所組成,在世界各地提供物質和的心靈上的幫助。他們在拜訪孤兒院的回程途中,於海地首都太子港遭到黑幫武力挾持。人質中有七名女性、五名男性和五名孩童,其中最小的只有八個月大。CAM期盼眾人一起祈禱人質能平安得到釋放,並祈求基督的愛感化綁匪的心靈。

海地慈福機構(Operation Blessing Haiti)主席伊曼紐拉‧戴爾森(Emmanuela Delsoin)受訪時說:「這個國家像處於無政府狀態一樣,是海地最糟糕的時期。」她指出由於黑幫勢力持續壯大、掌控半個太子港城,海地慈福機構等援助團體很難將急難物資送到需要的人手中。她解釋:「物資已經備好了,我們只能等局勢稍微平息才能著手分送物資。」

醫療宣教師大衛‧凡德普爾(David Vanderpool)在海地已服務超過十年,他說這起明顯針對美國教會團體的事件,對海外宣教師來說是個警訊,他的團隊被暴力相向的情況遽增,他的妻子和兩名機構成員曾被綁架施以暴力,他機構的主管甚至在機構正門遭到殺害。他表示,黑幫是為了錢並針對美國勒索。他擔心綁架案頻傳,可能代表黑幫並不怕美國出面報復,「他們很多攜帶著俄製中型機槍。情況非常險峻也非常不妙,而我們正任憑局勢惡化。」不過他也表鼓勵眾人要持續代禱,「禱告是我們的答案,即使現況對人們來說仍一片混亂,但一切都在主的掌控之中。」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美國駐紮在海地的官員正著手安排營救人質的計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則與海地當局合作,聯繫挾持人質的黑幫。(資料來源:CBN News)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