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125週年紀念音樂會 緬懷蘭氏父子

(相片提供/彰化基督教醫院)

【洪泰陽整理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設立125週年,為紀念創辦人蘭大衛醫師及其子蘭大弼醫師對台灣及彰化地區人民的貢獻,於11月2日晚上假台中國家歌劇院舉辦「深深的愛」音樂會,邀請「音契室內樂團」擔綱演出,並將售票所得悉數捐助彰基海外醫療中心投入醫療宣教。

彰基院長陳穆寬表示,彰基是上帝的醫院,125年前由無私奉獻的醫療傳道士建立,為感念蘭氏父子,在配合政府防疫作業前提下舉辦音樂會,藉由音樂領受上帝的愛並滋潤心靈,在信心充滿後繼續為台灣奉獻己力、榮耀上帝。

廣告

音契室內樂團指揮張佳韻表示,此次表演的曲目與「讚頌生命與真愛」有關,因為正如耶穌為祂的學生們洗腳,效法耶穌的人也為人們洗腳,而蘭大衛醫生、醫生娘當年勇敢接觸、融入不同的文化,並學習當地語言,為病苦的人醫療、服務,割捨自己的生命好讓別人得生命。本次音樂會前半場主軸是弦樂曲目,下半場有翁若珮老師演唱。

「深深的愛」音樂會上半場演奏〈布利:為四組弦樂四重奏的快板 〉〈布瑞頓:簡易交響曲,作品四〉、〈理查・史特勞斯:單簧管與低音管雙協奏曲,第三樂章〉;下半場搭配蘭氏父子歷史影片演奏〈在花園裡〉和〈深深的愛〉以及多首膾炙人口的基督教獨唱暨弦樂曲。

(相片提供/彰化基督教醫院)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