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舘教會屋頂綠美化 空中花園歡迎社區

(相片提供/王豐榮)

【邱國榮綜合報導】七星中會台北公舘教會申請台北市政府「屋頂綠美化」工程,於日前完工並啟用,成為教會的空中花園;台北市政府建管處在11月3日下午訪視,讚許公舘教會成為社區的綠屋頂示範。台北公舘教會主任牧師王豐榮表示,基督教很重視環保,特別是在聖經裡有強調基督徒們是上帝的管家,因此教會投入綠美化工程是信仰表現,也是增進弟兄姊妹們的環保意識。

(相片提供/王豐榮)

台北公舘教會坐落於師大分部的門口,也在羅斯福路的旁邊,是非常明顯的地標。王豐榮指出,教會建物的屋頂可以成為社區小花園是很美的事,他希望社區居民可以常到教會空中花園舉辦社區小活動。

屋頂改善項目分成4個部分:第1個部分是在前段以植栽進行綠美化工程;第2部分是中段有咖啡平台,提供休憩空間;第3部分是菜圃,有貼心高抬設計,站著就可以種菜;第4部分則是種植會結果的葡萄樹。王豐榮說明,葡萄樹是基督教重要的信仰象徵,教會的每個人都是葡萄,都連結在耶穌基督裡面,可以多結果子;所以透過種植葡萄,教會也可以向社區分享基督信仰意涵。

貼心的高台設計,站立即可種菜的菜圃。(相片提供/王豐榮)

台北公舘教會長老張正道協助教會向市政府申請2020年度屋頂綠美化工程甄選。他表示,教會屋頂原本很荒涼,且因為日曬導致教會為了室內降溫必須高耗能,如今完成屋頂綠美化,成為教會空中花園,也增加教會開會與聚會場所。

屋頂綠化前。(相片提供/王豐榮)

台北市建管處表示,透過綠屋頂跟綠能示範社區的推動計畫,讓民眾暸解節能減碳知識及政策,進而打造綠環境的社區建構。建管處處長劉美秀談到,自2016年起迄今,市府每年皆提供綠屋頂及綠能設施補助經費,民眾可依據《台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補助社區既有建築物之綠建築或智慧建築改善作業須知》規定提出申請,審查通過每案最高可補助工程總經費49%,並以300萬元為上限。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