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指導、屏東縣議員鄭清原辦公室協辦與屏東縣聾啞福利協進會主辦的「全國身心障礙者國民運動會保齡球培訓」,於11月7日下午正式在內埔保齡球館展開;協進會理事長羅原卿表示這是首次舉辦賽前培訓,期待為期2個月的訓練能幫助選手們在明年運動會中爭取最佳表現。開訓當日,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處長劉美淑親赴現場給予選手們鼓勵,並關心培訓經費的需要。

(攝影/林婉婷)

劉美淑受訪時談到,屏東縣政府支持身心障礙者運動,去年即舉辦脊髓損傷者運動會,上禮拜還有輪椅籃球賽,也在籌組輪椅棒壘球隊,未來聾人朋友們如果希望能持續深耕保齡球領域,也歡迎與社會處聯繫。據暸解,屏東縣聾啞福利協進會在上屆全國身心障礙者國民運動會的保齡球項目取得佳績,包含男子全項第1名、男子個人第2名、雙人和三人組團體賽分別第4名。

廣告

培訓現場有許多深藏不露、曾多次代表國家參與世界賽事的選手們,如球齡長達30年的王敬欽先生,年輕時就對保齡球感興趣,後進一步投身其中、成為選手,在2001獲選為國家代表隊,前往義大利比賽,獲得團體第3名、3人組賽第4名;同樣青年時期就投入保齡球運動、球齡25年的翁崇銘先生,曾5次代表國家出賽,2007年參與在韓國舉辦的亞洲盃聽障保齡球賽,首戰即取得冠軍,2009年參加在台灣舉行的聽障奧運獲得團體第1名、3人組賽第2名,2011年更在阿根廷的世界聽障保齡球錦標賽勇奪個人金牌。

除了資深選手,也有年輕身影;兄妹郭文逸、郭玲瑩因著母親是選手的緣故,耳濡目染下也開始投入保齡球運動,郭文逸又帶著同事吳旻憲等人參與培訓、成為種子球員,為隊伍帶來新血。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羅原卿指出,要成為保齡球選手其實並不容易,需要願意花錢購置裝備和花時間接受訓練,且屏東境內保齡球館僅內埔一家,場地選擇非常有限;另因保齡球館收費是按照時段與局數,為了讓每筆經費都能妥善運動,還要協調出最合適的練習時段;感謝致力於推廣保齡球運動的陳鴻柱教練(大柱教練)願意擔任培訓指導,甚至也願意以教練費贊助,讓協進會選手們能更放心受訓。

羅原卿鼓勵屏東縣聽障朋友們如有興趣歡,迎加入協進會的保齡球團隊,共同往前邁進、越來越進步。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