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大學56週年校慶 活化資產因應少子化

貴賓一起快跑操場一圈。(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隸屬北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大會(簡稱北大)的真理大學,11月6日上午舉辦56週年校慶運動會,晚上在附近飯店舉行感恩晚宴時,也頒獎給第13屆傑出校友,並致贈感謝狀給109學年度捐助興學。目前,真理大學正積極活化資產以解決少子化帶來財務上的衝擊,也與知名網球選手、基督徒盧彥勳合作,積極為台灣培育網球種子選手,朝多角化經營發展。

第13屆傑出校友及捐助興學者合影。(攝影/林宜瑩)

在56週年校慶運動會一開始,由董事長簡安硌、校長陳奇銘帶領,包括總會總幹事陳信良、北大副書記黃銅沛、馬偕醫院董事長蕭聰穎等來賓一起快跑操場1圈;總會議長徐信得與總會研發中心主任黃哲彥則代表總會,出席晚上頒獎及感謝典禮。

近年來受到少子化影響,加上疫情衝擊,因大學指考延後舉行,導致一般大學與科技大學在招生上撞期,讓今年真理大學招生報到率受到衝擊;在簡安硌、陳奇銘及全體董事努力下,除強化馬來西亞等境外生的招募,也積極活化資產,與企業產學合作,提高學子就讀意願,包括與盧彥勳一起將真理大學的3座網球場,打造成符合國際賽事使用的場地,培育台灣網球種子選手,都在在看到真理大學為基督興學的努力。

白衣者為盧彥勳。(攝影/林宜瑩)

真理大學起源於1872年加拿大宣教師馬偕博士來台創立理學堂大書院(後人稱為「牛津學堂」),可說是北台灣第一間西式學校;1959年,北大決議在淡水牛津學堂原址籌辦興學,在1965年8月獲教育部核准設立「私立淡水工商管理專科學校」,由創辦人蔡培火擔任董事長、彭淑媛博士為第1任校長,招收3年制、5年制專科生。

1991年6月,增購台南麻豆校區為發展綜合大學預備;1994年8月1日,奉准改制為4年制獨立學院,名為私立淡水工商管理學院;1999年8月1日,經教育部核定並改名為真理大學,設有人文、資訊與商業智慧、財經、管理、觀光休閒與運動5大學院、22個學系、11個進修學士班與8個碩士班。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