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與環保組織合作,提供社會弱勢民眾餐食。(相片提供/美國長老教會)

【蔡育臻編譯】美國底特律傑佛遜大道長老教會(Jefferson Avenue Presbyterian Church)飢餓行動會(Hunger Action Congregation)自2020年開始與利用受贈食物的環保組織「糧食零浪費」(Make Food Not Waste)合作,為社會弱勢提供糧食,包含單親媽媽、獨居老人、低收入戶等。期盼在解決糧食安全危機,同時也保護了地球環境。

傑佛遜大道長老教會的宣教委員會主席保羅‧布克(Paul Booker)講述了「餵養五千人」(Feeding the 5000)計畫的開始。在2020年夏季,他與「糧食零浪費」的創始人兼執行長丹妮爾‧陶德(Danielle Todd)建立初步聯繫。陶德提議準備感恩節大餐,布克也相當感興趣,本來預計只會準備幾百人份餐點,沒想到最後準備了約5000人份餐點。餐點是由當地餐館專業人員準備,費用則由「糧食零浪費」撥款支付。陶德表示,從2021年1月開始,他們每週準備約1000人份的飯菜邀請社區民眾前來享用,而且至今仍持續不懈。

布克透露,這項計畫忠於聖經的教導,如馬太福音25章35~36節:「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而利用這些剩餘食物不僅改善糧食安全危機,同時也有助於環保。陶德指出,當食物被浪費時,不僅耗損資源,食物掩埋分解時還會產生溫室氣體。因此,減少食物的浪費也被認為是對付氣候變遷的解方之一。

布克十分滿意這段夥伴關係,並希望能夠持續下去,「我感覺到上帝正安排著一切。」同教會的牧師麥特‧尼克爾(Matt Nickel)也同意其看法,他形容這是兩個有著不同使命的團體,在一個特定的時間找到了一致的目標,「我非常感謝於教會回應及履行其呼召的方式。」

現階段,兩組織間的伙伴關係已經邁入一個新的階段。陶德表示,從2021年一月的第一週開始,他們的廚師會在每週二和四做飯,然後在週五邀請社區的人們前來享用食物。截至目前為止,他們每週會準備約200份餐點,相當於可以給1000人吃飽的飯菜量,而且至今仍持續不懈,「自一月初以來,我們沒有錯過任何一個星期。」

美國長老教會(PC(USA))抗飢計畫全國協理安德魯‧康‧巴特利特(Andrew Kang Bartlett)表示,在這項事工能看到萬事互相效力的實踐,相當鼓舞人心。(資料來源:PC(USA))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