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攜手長庚醫院 辦兒童早療評估

(相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為提供高雄市林園區發展遲緩兒童享有更好的早期療育服務,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託伊甸基金會承辦林園早期療育資源服務據點,於11月12日舉辦兒童發展聯合評估,5位幼童接受高雄長庚紀念醫院醫師周文君帶領的團隊評估,期盼及早發現、及早介入,改善孩子發展遲緩現象,也讓家長能安心陪伴孩子們成長。

高雄長庚醫院自2019年開始與伊甸林園早療據點合作,結合兒童心智科醫師、職能治療師、臨床心理師、社工師等不同領域專業,為不便前往醫院評估之家庭提供外展服務。

(相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領有身心障礙證明第1類、3歲的慢飛天使溱溱(化名),家裡除了她和奶奶,還有罹患思覺失調症的大伯;55歲的奶奶是溱溱的主要照顧者,雖然有發現溱溱學習發展落後,但因家庭功能不佳及交通限制等原因,一直未能帶孫女到醫院進行聯合評估。透過林園早療據點銜接長庚醫院的外展聯評機制,讓溱溱和奶奶不需要舟車勞頓,能夠直接在林園早療據點完成發展評估,以便後續銜接使用療育資源,幫助溱溱的學習能力發展。

林園早療據點主任鄭淑翠表示,把握0至6歲兒童發展的關鍵期,透過醫療復健、家庭支持、特殊教育等專業整合與服務介入,除了協助兒童本身發展,亦對其家庭提供支持服務。如欲進一步暸解據點服務,可至伊甸基金會官網查詢或電洽07-643-3361。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