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都原宣教30年 西美中會感恩向前行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竹報導】因應阿美族人到都會區發展,在1991年的’Amis(阿美)中會設立60週年慶典時,於花蓮光復教會宣布一分為三——’Amis中會(花蓮縣)、Sawalian ‘Amis(東美)中會(台東縣)、Sa^tipay ‘Amis(西美)中會(從宜蘭到高雄的都市阿美族人);Sa^tipay ‘Amis中會於11月14日在新竹聖經學院舉行「30週年感恩禮拜」,邀請總會議長徐信得以「再來要做什麼?」為題證道,總會總幹事陳信良也透過影像祝賀。

(攝影/林宜瑩)

在感恩禮拜上,有安光教會青年帶領的敬拜讚美、樟樹教會婦女揮旗隊伍與青少年詩歌讚美,用阿美族語高唱聖詩357首〈Hmeken ta ci Yis〉(榮耀上帝)、宣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信仰告白〉;僑美教會帶來靈舞敬拜,獨尊耶穌基督為唯一的君王。

徐信得在證道時先恭賀Sa^tipay ‘Amis中會成立30週年,並提出在「三十而立」此刻是否已準備「再來要做什麼」?他引用使徒行傳1章15至17節、21至26節、約翰福音17章6至19節經文,門徒在耶穌走後選舉巴撒巴(有稱呼猶士都的約瑟)和馬提亞這兩人之一來遞補,後選出馬提亞,但之後聖經中再也沒提起他們,「也許我們可能也像這兩人一樣,過後不再有人提起,可是我們仍要像耶穌門徒一樣,學習跟從耶穌的樣式,將這信仰傳承下去。」

總會議長徐信得證道。(攝影/林宜瑩)

陳信良用預錄影像恭賀Sa^tipay ‘Amis中會成立30週年,表示Sa^tipay ‘Amis中會是最早成立的都原中會,為了前往都市生活阿美族人的信仰需要而設立,開拓教會、牧養信徒;他也談到現在原民在都會比例已高達60%,在都會充滿誘惑、異文化挑戰的環境中,都原教會致力於堅固都原族人信仰、安慰他們的心靈,扮演重要的陪伴角色;Sa^tipay ‘Amis中會至今仍持續都原傳福牧養事工,堪為原民各族效法學習的模範、榜樣,盼望未來在現代資訊發達社會中,仍能依靠上主持續得力、站穩、茁壯、成長。

總會總幹事陳信良以錄影影像祝賀。(攝影/林宜瑩)

Sa^tipay ‘Amis中會議長Kacaw Kaliti(王效忠)致詞時期勉大家,在慶祝30週年後要繼續往前,未來的30年會面對許多挑戰與困難,但基督福音的種子要繼續的撒出去,希望就像聖經說的,有30倍、60倍、100倍的結實累累,因為Sa^tipay ‘Amis中會的興衰及傳承,就在現場及線上直播與會的每個人身上,就算疫情衝擊下,人無法到教會聚會時,聰明的上帝透過網路、電視、手機、電腦走進每個人的家裡,「傳福音是『』的工作?『』裡面請填上自己的名字。」

在感恩禮拜中,也特別表揚這30年來對Sa^tipay ‘Amis中會開拓教會、海外宣教、宣教史有卓越貢獻的牧師:Sato(呂張才)(呂哲敏牧師代領)、Parac(陳榮福)、Sing ‘Olam(星・歐拉姆)、Sinci Mayaw(張進財)(陳惠芯執事代領)、’Oseng ‘Arang(劉阿春)、Icilo Namoh(林辰)、Maria Saway(洪玉妹)(張莫牧師代領)、Apay Takyo(林海峰)、Kacaw Kaliti、Okah Mayaw(張斯博);長老部分有Olay Lafay(陳振芳)、Weng Cng(羅文成)。

(攝影/林宜瑩)

Sa^tipay ‘Amis中會教會歷史專案組組長Icilo Namoh表示,1968年成立的北區阿美族教會區會,截至1978年共開拓16間教會、10間支會;2011年在新北淡水慶祝成立20週年慶典,當時來了6000多位弟兄姊妹;2021年11月14日在新竹聖經學院歡度Sa^tipay ‘Amis中會30週年時,已開拓32間教會,Sa^tipay ‘Amis中會也成立教會歷史專案組,蒐集、彙整、編輯了《西美中會30週年年刊》。

另外,Sa^tipay ‘Amis中會也公布微電影徵選獲獎名單:第1名楊莘緣(安光教會)、第二名劉家伃(丹鳳教會)、第3名黃琮輝(建新教會)、佳作顏美惠(丹鳳教會);福音詩歌創作獲獎名單:第1名〈出口〉王宥傑(安光教會)、第2名〈為主而立〉劉珈榕(丹鳳教會)、第3名〈同心合意〉名山教會、佳作〈邁向新世代〉劉家伃(丹鳳教會)。

僑美教會靈舞敬拜。(攝影/林宜瑩)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