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通】威廉‧布萊德福 感謝上帝恩典

繪◎保羅‧考克斯(Paul Cox)

譯◎Sharla Chen

十六世紀末英國清教徒響應宗教改革運動,宣布脫離英國國教,另成立教會,因此遭到政府迫害,輾轉遷徙到美洲新大陸重新開始。

一六二○年,威廉˙布萊德福(William Bradford)帶領一百多位同伴登上木製帆船「五月花號」(May Flower),經過六十六天冒險航行,在北美洲鱈魚角(Cape Cod)靠岸。他們將當地命名為普利茅斯(Plymouth),並開始建立村落。

清教徒在新大陸的第一個冬天十分難熬,環境及天氣都不適應,又缺乏裝備和生活經驗,許多人不敵病魔而死,只有五十個人活下來。隔年春天,就在他們一籌莫展之際,一位印地安人走進普利茅斯,他是酋長派來的使者。於是清教徒向他表明遇到的困境,他聽了很同情,便回去秉報酋長。

熱情的酋長派來能幹的印地安人,教清教徒耕作、捕魚。他們種植的玉米大豐收,生活慢慢步上軌道。十一月底,布萊德福舉辦慶典感謝上帝的看顧和保守,並準備豐盛的佳餚,邀請印地安人共襄盛舉。

這就是感恩節的由來。感恩節如同我們的春節,是美國人回家團圓的時刻。到了現代,美國人仍然會吃火雞及傳統菜餚,但宗教意味已經沒那麼濃厚了。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