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來讀新聞】站在你身邊

【小雅姊姊載沉載浮報導】一項國際比賽,因著「國旗失蹤」意外引起關注。這比賽是國際自由潛水發展協會(AIDA)在賽普勒斯舉辦的自由潛水世界錦標賽,九月二十八日進行女子有蹼恆重下潛(CWT)項目時,主辦單位無預警在轉播畫面撤下了台灣國旗,讓台灣的國旗欄位留白,看得觀眾是一頭霧水。

原來,中國要脅主辦單位直播時不能出現台灣國旗,否則不允許比賽繼續在中國直播。主辦單位只給台灣留白或改用中華奧會旗兩種選擇,台灣選手認為用中華奧會旗是降低國格,於是決定留白。

這件事情引起其他國家選手注意,先是日本力挺台灣,要求主辦單位也撤掉日本國旗,並強調這是對中國可怕的政治干預做出的小小抵抗,他們無法漠視台灣受到不公平待遇,願意分擔台灣的痛苦。其他國家紛紛響應日本的行動,共有日本、美國、俄羅斯、韓國等十個國家站出來支持台灣,最後主辦單位終於發布正式聲明向台灣道歉。被迫撤下國旗的台灣,意外獲得國際的友誼與支持,成就體育賽事的一段佳話。

小朋友是否曾關心或幫助被欺負或遭受不公平待遇的同學呢?或者你自己就是那個被欺負的人,那麼有人挺身而出為你打抱不平嗎?試想想,被欺負已經很讓人難過了,若是周遭的人又視而不見,只管自掃門前雪,讓你獨自面對不公平或欺壓,你是不是會更覺得孤單與絕望呢?

馬太福音25章裡,耶穌教導門徒天國的事及末世審判時說,當祂坐在寶座上時,會把人分成兩種,一種是願意看顧別人需要、幫助弱小的人,另一種是沒有這樣做的人。耶穌甚至說那些有需要的人就是祂,「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所做的,只要是做在我一個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做在我的身上了。」(40節)可見祂多麼希望跟隨祂的人能夠看重弱小、卑微的人。

我們除了努力遵行耶穌的囑咐去關心弱小的人,也要知道若不是上帝保守,自己也可能會遭遇欺壓、不公,也會需要他人服事、看顧。小朋友,你願意預備勇氣與智慧,在看到有人受欺壓時為他說話,看到有人需要幫助時伸出援手嗎?別忘了,我們如今可以得到拯救,都是因為耶穌甘願為我們備受欺凌,祂成為軟弱的人被釘在十字架上,好在未來的日子復活,永遠站在我們身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