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疫更新 Bunun Ciubu青年培靈造就會

(相片提供/Samingaz Ismahasan)

【義工記者Samingaz Ismahasan南投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Bunun Ciubu(中布)中會青年部於11月13日在Luluna(羅娜)教會舉行「新疫更新」青年(少)團契培靈造就會,透過不同領域的原民基督徒青年的經驗分享與見證,激勵青年們在患難中明白上帝旨意並堅定倚靠上帝,當天共有104人參與此盛會。

青年部部長王恩賜表示,現今社會動態議題及國際情勢資訊發達,基督徒青年容易接收教會以外的環境變化,青年需要有普世精神、了解時事,更在動盪環境中堅固信仰,傳揚福音、為主發聲,活出基督耶穌的愛,使信仰生活化。特別從2019年末開始至今,教會及基督徒仍面臨疫情,也不禁思想在這患難中上帝的心意為何?基督徒要如何面對患難?疫情中教會的青年牧養策略又要如何調整?王恩賜指出,這次青年部安排2場專講及討論,讓青年從聖經角度認識患難中的啟示及反思,也思考青年關懷事工的因應之道。

(相片提供/Samingaz Ismahasan)

講座「基督徒面對患難的啟示」中,講員Samingaz Ismahasan(撒蜜哪・以使馬哈善)傳道師強調,在患難中上帝找到了她,她也找到了上帝、找到真正的自己,包括未來及永恆的家,也點出如同經文「我把這件事告訴你們,是要使你們因跟我連結而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是你們要勇敢,我已經勝過了世界」所言,耶穌基督會親自跟每個人、特別是正在經歷患難的弟兄姊妹們說話。而講座「疫情下的關懷因應策略」中,講員Lian Tanampima(里安・達那比瑪)牧師提出許多建議,包括青年要掌握疫情動態及政府相關措施、具備識破假消息的辨別力、強化部落媒體普及、多元方式的關懷策略及使自己成為身心靈健壯的抗疫勇士等。

下午場則是透過職場領域工作坊,邀請來自羅娜部落的在地青年分享,有自媒體創作人Umav Ispalakan、羅娜部落原住民文化館專案人員舞瑪夫・達給魯頓和前橄欖球國手呂芝皓。Umav Ispalakan鼓勵青年跳脫他者對自我的定義,開始定義自己,透過自媒體可以與更多不同族群對話,從中掌握自己的話語權,也學習讓自己在文化議題的各面向更敏銳,「以更多元的方式、有意識地創作,不求你的理想,但做你的日常。」

而舞瑪夫・達給魯頓則談到自己從不承認原住民身分到恢復對族群自信,並勇於回應文化傳承的責任,都因著聖靈做工,基督信仰也成為自己推動文化工作的力量,也建議青年們,學習族群文化最好的方式就是回到部落向耆老學習以及閱讀族語聖經,回到族語思維建立自己的世界觀,最後鼓勵青年成為福音與文化的橋樑。

前橄欖球國手呂芝皓則是回顧上帝如何帶領自己從運動員成為小農的心路歷程,「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凡事都能做,但不論是甚麼角色,最重要的都是要為主作見證,在金錢管理上也一樣,不要等到自己擁有很多錢才奉獻,而是從一開始就應當把該奉獻的歸給上帝。」

晚上則安排讚美之夜,由羅娜部落在地歌手牧庫恩及拉木分享創作詩歌與布農族傳統歌謠,鼓勵青年透過音樂,以活潑有創意的生命來跟隨主。在最後的差遣,講員Anu Takiludun(王士勤)傳道師點出,唯有在基督裡的人才能生命更新,因此面對不同患難,要保有一顆柔軟的心,持續讓上帝話語塑造生命,在這世代中發揮正向的影響力,活出以基督為中心的生活見證。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