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教會傳出綁架案 一人遇害六十人遭到脅持

相片來源/CBN

【林宜欣編譯】基督教慈善團體「敞開的門」(Open Doors)英國分會報導指出,10月30日,奈及利亞卡杜納州(Kaduna)卡考達吉村(Kakau Daji)以馬內利浸信教會(Emmanuel Baptist Church)遭持槍綁匪闖入,一名基督徒遇害,60名遭到挾持。州長艾‧魯法伊(El Rufai)指出,恐怖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是背後的主事者,贖金會資助組織進行極端行動。

案發當時,村落的通訊系統停擺,信徒無法對外求援。奈及利亞基督教協會(Christian Association of Nigeria,CAN)負責人約瑟夫‧哈亞(Joseph Haya)牧師表示,「被綁的信徒本來可以求救,但停擺的通訊網路幫了綁匪。」哈亞表示,通訊網路停擺要歸咎於政府,「制定政策時他們並沒有公平地顧慮到人民。政府的作為像是在人民身上做實驗、反覆出錯,治安完全沒有改善。」

自2014年,「博科聖地」挾持博爾諾州(Borno)公立學校276名女童之後,奈及利亞學校綁案量節節攀升。今年,奈及利亞已發生七起大型學生綁案。政府官方聲明,已經加強治安。哈亞認為情況反而變得更糟,敞開的門撒哈拉以南非洲區域發言人喬‧紐浩斯(Jo Newhouse)也認為其成果令公民大失所望,他表示,政府任憑犯罪份子逍遙法外,會滋養極端主義興起,「綁匪舉止猖狂,奈及利亞如法外之地、不受控制。」

7月,《基督教廣播網日報》(CBN News)報導,丹米許鎮(Damish)伯特利浸信高中(Bethel Baptist High School)121名學生遭綁票。丹米許鎮綁票案是卡杜納州過去六個月以來發生的第四起綁案。綁案發生後,卡杜納州教育品質監督局(The Kaduna State Schools Quality Assurance Authority)下令關閉學校,13所卡杜納州的學校只能被迫停課,而且大部分是基督教學校。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UNICEF)估計,奈及利亞全國目前有超過1300萬兒童失學。

UNICEF奈及利亞代表彼得‧霍金斯(Peter Hawkins)表示,現在的情況是最危急的時刻。霍金斯懇求全球的基督徒弟兄姊妹為所有人質禱告,期盼他們早日重獲自由,期盼上帝施予幫助,讓人民藉著這次危機,突破窘境。(資料來源:CBN)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