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聖樂團12月5日演出 為偏鄉兒童事工募款

(相片提供/台中聖樂團)

【洪泰陽採訪報導】常年致力於為弱小團體舉辦募款慈善演唱會的台中聖樂團,將在12月5日晚上7點半於台中中會柳原教會舉辦「主賜您平安」音樂會。樂團現任指揮楊艾琳教授為新竹中會啟信教會會友,近年演出的曲目有孟德爾頌〈以利亞〉、聖桑斯〈聖誕神劇〉、韓德爾〈彌賽亞〉等聖樂作品,且為了支持台灣青年作曲家,亦經常委託當代優秀青年作曲家創作聖樂。

今年台中聖樂團特別為財團法人愛樂福關懷文創發展協會來募款。愛樂福關懷文創發展協會是由基石音樂福音事工,投入在藝傳福音事工和關懷偏鄉事奉而發起;該協會服事偏鄉孩童,透過與當地教會及世界展望會合作音樂品格營,讓孩童能體會到自己有能力學習音樂,也能感受到服事同工的愛心,進一步讓這些孩童們能認識神、遠離毒品的不好影響。

12月5日的音樂會以古諾(Charles Gounod)的〈聖希西利亞彌撒〉(St. Cecilia Mass)作為開始。〈彌撒曲〉是天主教最隆重的儀式音樂,其經文可以完整表達信仰精隨,是西方作曲家檢驗其宗教信念、判定其崇高程度的準繩。浪漫樂派的法國作曲家古諾筆下的〈聖希西利亞彌撒〉透亮優美,呈現出古諾心中對聖父不移的信心,對聖子順服、捨己代人贖罪的敬畏,及聖靈在那期待彌賽亞救贖,在動盪不安的時代中帶給眾人心中的撫慰。

此外,本次也會帶來3首首演詩歌:由作曲家宋婉鈺委託創作的〈With All My Heart 全心讚美〉、ㄉ首由作曲家林碩俊改編的聖詩〈境遇好壞是主所定〉和〈主站我心內,無驚惶自在〉。宋婉鈺同時也是本團鋼琴伴奏,技巧高超,已在台中市中興堂發表〈禱〉天國近了〉〈詩篇55篇〉等作品。林碩俊是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碩士生,主修作曲,師事趙菁文教授,2018年榮獲捷克布拉格第9屆國際德弗札克作曲大賽青少年組首獎,並獲得最佳賦格獎、最佳自由創作獎,是台灣倍受期待的青年作曲家。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