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基督教芥菜種會少年之家 音樂家與少年齊演出 募款助教育培養天賦

少年之家阿美族少年勇士在寒冬起舞。(相片提供/芥菜種會)

【陳怡萱採訪報導】花蓮的基督教芥菜種會少年之家12月21日下午舉辦聖誕募款音樂會,由旅美8年的音樂家李聿及兩位音樂人以多樣樂器、歌聲演出,並為少年之家孩子的演唱伴奏。除了音樂會,當日也舉辦孩子的複合媒材創作畫作展、影片回顧、園遊會等,募得款項將用做少年之家孩童生活、教育、醫療等事工。

李聿精通鋼琴、聲樂,十分關心兒少音樂教育,去年剛回台便嘗試聯絡25家兒少安置機構,少年之家是其中回應的一家。音樂會舉辦前,李聿親自前往花蓮好幾次,與他們一起排練演出,她看見好幾位孩子無師自通學音樂,極有潛力,希望透過這次募款活動能喚起更多人注意到芥菜種會少年之家,讓孩子能得到適當的栽培,開啟他們不同的人生。

音樂會由少年表演阿美族勇士舞開場,李聿除了展現琴藝與歌藝,還和少年之家的孩子聯合表演,孩子唱歌、她伴奏與合聲,之後一起合唱她為少年之家創作的一首歌,台上台下連成一氣,場面溫馨。

少年之家公關鄭雁方表示,少年之家除打造「家」的環境照顧孩童,也希望能幫助他們在課業、才藝等方面有所發揮,讓他們在離「家」前學會獨立,找到未來可以投入的方向。因此少年之家如果注意到孩子有某一方面的天賦,就會儘量幫助他們學習,不過有時礙於經費,課程也可能暫時中斷。

當日有位認養人來到少年之家,他曾經也是少年之家的孩子,自立後回到這裡,感觸良多。鄭雁方說,少年之家以「家」為單位關心孩子的全人,期待各界共同參與,助養、認養專線:02-2597-2200。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