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騎士團 聖誕老人騎哈雷奔馳 不遠百里進花蓮部落


基督徒騎士團自台北騎到花蓮慶聖誕。(攝影/陳怡萱)

【陳怡萱花蓮報導】聖誕節是分享的日子,路途再遠,都可以因為耶穌的愛相連結。12月22日這天,基督徒騎士團自台北摸黑出發,騎上哈雷機車直奔花蓮太魯閣中會秀林教會,參加耶穌降生讚美禮拜。禮拜後騎士與教會青少年來場重型機車體驗對話,教會準備山豬大餐與趣味遊戲彼此互動,秀林教會牧師林春敏說:「這是一場別開生面的禮拜。」

今年4月成立的「基督徒騎士團」,已走過台灣許多原住民部落,每回必參與主日禮拜及獻詩,一進到部落,龐大的車身及低沉嘶吼的引擎聲立刻引來居民圍觀。這次到秀林教會,騎士團特別在進入部落前換上聖誕老人裝,沿路問候居民、報平安,吸引許多人的眼光。獻唱3首聖誕詩歌後,每位騎士走下台發送糖果、餅乾等小禮物,氣氛熱絡。

騎士團團長呂路加見證時指出,由於天候欠佳,這一趟走過北宜、蘇花公路並不好走,蘇花部分路段發生落石而管制,塵土飛揚的情況很嚴重,他自己還不小心滑倒受了輕傷,但這一切都是要學習耶穌基督忍耐與付出的精神,仍非常高興與主內相聚。他說,每位騎士各有工作與家庭,要聚集出團不容易,但大家都帶著喜樂的心立志成為「行動的教會」。

林春敏感謝騎士團遠從台北到花蓮,讓大家看到、聽到還吃到,是一場非常特別的聖誕禮拜。他期許明年禮拜堂能坐滿人,有更多人一同領受耶穌降生好消息。

禮拜尾聲,騎士團一位成員從台中越過中央山脈、經過結冰的武嶺終於抵達,獲得大家熱情掌聲歡迎。禮拜後青年少聚集在成排重型機車旁好奇觀看,明年要接任團長的陸大湧現場「開班授課」,熱情邀請青年試乘,後來還載幾個小朋友來一段追風體驗。

下午秀林教會會友與騎士團共享聖誕山豬大餐、玩遊戲、跳騎馬舞,幾位騎士與林春敏對話了解部落信仰狀況及教會近況。本身是牙醫的呂路加希望明年能到部落義診,以更多實際行動傳揚上帝的愛。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