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不老棒球開訓 成棒明星教練團跨世代交流

全台首屆針對長者設計的「不老棒球訓練營」11月20日在台中開訓,28位平均年齡66歲、最高齡77歲的球員參與。(相片提供/弘道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全台首屆針對長者設計的「不老棒球訓練營」,11月20日在台中「文中10棒球場」進行台中場開訓,共有28位平均年齡66歲、最高齡77歲的不老棒球聯盟球員參與,接受台中成棒隊明星教練團指導,進行跨世代的棒球技巧交流。

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成立的台灣長者甲子園「不老棒球聯盟」已邁向第十年,今年由台灣人壽贊助經費,台中成棒隊公益協力,11月分別在高雄、台中與宜蘭舉辦一場訓練營活動。台中成棒隊由張家浩、鄭達鴻、林克謙、曾華偉等除役職業棒球選手組成明星教練團,設計棒球技巧訓練、運動防護小教室、肌力體能訓練等內容,傳授長輩打棒球要注意的技巧,也分享過去職業球員生涯的點滴。

全台首屆針對長者設計的「不老棒球訓練營」11月20日在台中開訓,28位平均年齡66歲、最高齡77歲的球員參與。(相片提供/弘道基金會)

弘道基金會執行秘書林博樺表示,十年前不老棒球聯盟始於幫一位失智長輩圓棒球夢,一轉眼數年過去,不老棒球的風潮席捲全台,截至今年為止,花蓮到屏東已經有16支不老棒球隊,共有362位不老棒球員,80歲以上有16位,其中還有兩位已90歲以上高齡,「由此可見棒球夢是不分年齡的。」她相當感謝台灣人壽與台中成棒隊支持辦理今年的不老棒球訓練營,在疫情逐漸趨緩的疫後新生活時期,讓不老棒球員有機會體驗職業選手的訓練,精進技巧,也健全安全運動、快樂打球的觀念,更讓社會看見阿公、阿嬤的追夢人生。

台灣人壽副總經理張瓊文表示,高齡公益與活躍老化是台灣人壽極為重視的議題,2019年開始即與弘道基金會共同推廣不老棒球計畫,希望透過長者共同記憶的「國球」棒球為長輩創造促進健康的機會。今年除了辦理不老棒球訓練營外,更補助經費讓宜蘭羅東、苗栗頭屋、屏東林邊69位不老棒球員加入不老棒球計畫。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