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員工親子野餐 創意健康大車拚

彰基11月20日舉辦「員工親子野餐趣」創意料理擂台賽,親子協力烹飪獨一無二的創意料理。(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整理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社區健康促進組舉辦「員工親子野餐趣」創意料理擂台賽,11月20日於彰基向上大樓一樓廣場前登場。參賽隊伍以「屬於家的味道」為主題,事先在自家準備兼具美味與營養的早午餐,再前往參賽。親子協力烹飪獨一無二的創意料理,更享受野餐,透過互動增進彼此情感,整場活動熱鬧又有趣。

彰基社區健康促進組護理長陳佩君表示,彰基長期重視員工健康,以「周全性健康職場」概念積極營造健康職場,從健康檢查管理、健康體能及體重管理、健康飲食、心理健康及菸酒檳榔防治五大面向推動職場健康促進。

參賽隊伍利用原始、簡易的烹調方式如蒸、燙、煮等,盡可能保留食物原味,減少使用食物添加物,留住更多營養美味。許多報名的參賽者皆表示,烹飪本來就是自己的興趣,藉由野餐趣活動和大家共享、共食自己拿手的料理,讓活動添加更多溫暖。

彰基11月20日舉辦「員工親子野餐趣」創意料理擂台賽,親子協力烹飪獨一無二的創意料理。(相片提供/彰基)

創意料理擂台賽由營養師、素人吃貨及健康促進團隊擔任評審,最後比賽結果皆大歡喜,六組參賽隊伍通通有獎,各別獲得明日之星獎、刀工了得獎、健康料理獎、創意無極限獎、廚藝好好食獎、美感十足獎,每組除獎金1000元外,還加贈外拍全家福照海報一張。

彰基營養師晏傳婌表示,社區健康促進組每年都會精心規劃親手做料理的活動,以健康為出發點,讓員工從食材運用、烹調技巧、菜餚衛生及營養、創意及美觀等角度去創新料理。今年雖受疫情影響,仍推出親子野餐趣創意料理擂台賽,除了員工參加,更進一步讓家人參與。親子由室內走出戶外,有更多不同的互動方式,一起挑選健康食材、設計菜單可激盪出不同火花,攜手合作做出獨一無二的自家創意料理。早午餐的料理變化多端,因考量採野餐型式進行,衛生安全更需注意,所以整場活動是放入健康、營養、衛生及創意的超級任務。

廣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