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在耶穌的腳前

(相片提供/Pixabay)

◉吳家銘

今年我參加了五場半程馬拉松、一次103公里的健走活動。每一次挑戰的過程中,我都深信自己是跟隨耶穌的腳步,離耶穌更靠近一些。

在成為基督徒以前,我是一個很沒自信的人,做任何事情都蠻橫而行、意氣用事,縱使看起來很有行動力,但只是為了包裹內心的自卑感;成為基督徒之後,我慢慢地修補內心的自卑感,開始相信自己是得耶穌疼的孩子,也努力活出神所愛的樣態。

夥伴曾經跟我說過:「我們都相信你自帶光芒,所以你要對自己有信心。」每一次的跑步或健走過程中,我都會放慢自己的步調,透過調整呼吸的方式,找出一個跟神的共同頻率;透過聆聽詩歌的方式,提醒自己處事要更圓融些,也要記得去關心其他人的需求,不可以只關注自己的需求。

牧師在主日提醒:「做任何事情,要留意是個人還是神的旨意,若是個人的旨意凌駕神的旨意,那就是信仰的危機。」後來我才發現:神不一定會在當下給你答案,但你要學習等待,有時候沒結果也是一個結果。好比在前些日子參加的103公里健走中,我就深刻明白沒結果也是結果的道理。

103公里的健走活動中,共有八個檢錄站。在前五檢錄站,我幾乎都是獨行,我沿路求神賜予我夥伴同行。我知道從第四到第五檢錄站是自己的身體極限,後面的路程必須有夥伴同行,不然我肯定沒辦法完賽。正當我到檢五要準備登出時,在第二檢錄站曾出現的夥伴說:「我們後面一起走,我是第一次參加,一定要完賽。你也第一次參加,別在這邊就放棄了。」後來過了第八檢錄站的最後15公里路程,內心浮現為什麼參加這次活動的念頭,想著能夠完賽拿到證書,身體的疲憊就足以去克服。

完賽瞬間,我終於明白神為何沒有在前四檢錄站回應我的需求,因為祂會在我最需要的時候當我最大的靠山。如果我放棄了,我就喪失得到神恩典的機會了。我們沒辦法預測神什麼時候會來,但我們能做好準備,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好追隨的準備。(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