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埔教會舊禮拜堂遭陣頭闖入搗毀門窗

海埔教會第三代禮拜堂,目前暫無使用。(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高雄報導】設教超過百年的高雄中會海埔教會,第三代舊教堂多年前功成身退,暫以木板封存,信徒移往第四代禮拜堂聚會。孰料鄰近海山宮陣頭在3月18日中午,以「七王大戰牛精」為名義,撞破教會封存門窗的木板,並抬數頂「神轎」入內,除了在禮拜堂內擊鼓燃放鞭炮,還將數座門窗搗毀,過程放在「湖內人大小事」臉書社團直播。目前教會已報警備案,並預計於21日召開會議處理後續事宜。

陣頭衝撞海埔教會舊禮拜堂教育館。
陣頭闖入舊禮拜堂後燃放鞭炮、搗毀門窗。(圖片來源/翻攝自臉書影片)

海埔教會長老李榮修表示,興建於1953年的舊禮拜堂,於2003年6月底最後一次做禮拜後暫無使用,因此先以木板封存,想不到遭陣頭衝入,宣稱是由廟中供奉的「七王」大戰「牛精」,無法得知動機到底為何。李榮修說,數日前地方就有風聲傳出,「神明到中國進香回來要處理這件事情」,當時只覺得就是一般「神明繞境」,與教會沒有關連,想不到禮拜後用餐完畢,教會青年驚見臉書影片,才發現舊教堂遭搗毀,心中感到十分難過。

海埔教會遭陣頭闖入破壞,原本封存大門的木板棄置禮拜堂內,窗戶玻璃遭到打破、窗上木板亦可看見明顯破洞。(攝影/陳逸凡)

根據海埔教會歷史記載,一百多年前地方上屢次遭受「猴精」騷擾,村民深感苦惱,甚至生病受傷。由於當時村民盧助已信主,便向村人傳福音,表示「信耶穌後猴精就不敢再來擾亂」。村民陳泉在參加禮拜後,果然感受到平安同在,生病也得到醫治,不僅家族全信主,陸續還有許多同樣受過猴精騷擾的人信主,此為海埔設教的緣由。

李榮修表示,目前海埔教會已報警備案,21日晚上將由小會議長、路竹教會牧師林睦雄主持長執聯席會議,討論因應方式。無論是發表譴責、要求賠償或提起訴訟,都將留在會中討論後決定。

海埔教會舊禮拜堂側門也遭破壞,後續處理方式將留待開會後討論。(攝影/陳逸凡)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9 意見

  1. 心情蠻複雜的,基督教會被民間信仰的信徒欺負了,但基督教會不也去欺負人口更少的同性戀者嗎?此事眾基督教會應該反省。

  2. 這有強大力量的年輕人!有著忠義信仰背景!竟武力欺壓溫和的教會?!
    留著力氣智慧幫助鄉鎮發展才是吧!!
    還有強大中共,日,美,,,
    都垂涎著台灣!!!
    應該團結用生命時間打拼建造我們的國家才是☝
    砲口一致對外來侵犯吧!!!

  3. 事出必有因。希望只是個案,不要有政治動機在內。宗教衝突一旦開始,沒有人會有好下場。我的理解是,至少,在台灣的異教徒不會公開說,非我族類必下地獄。

    • 中國迫害教會拆教堂,滲透台灣的民間宗教團體,打壓不同屬性的宗教,這是眾所周知的事情,你還在為中國辯護,到底是居心何在?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