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在新人之夜分享主的奇妙帶領

(相片提供/Pixabay)

◎大同村太陽拳

教會在7月底舉辦新人之夜活動,新人之夜主要是邀請新人或小組成員上台分享見證。牧師曾經告訴我們:「想要讓耶穌進來動工,在平時就要有操練。數算恩典是很棒的機會,幫助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能很自然地跟耶穌連結。」

每一次的見證分享,都能使上帝得榮耀、萬民得祝福。這次新人之夜以年輕人為主軸,邀請「確診復原者」與經歷過實體與線上聚會的夥伴,分享從耶穌得著恩典的體驗。耶穌告訴我們要彼此相愛,當同伴告知確診消息時,我會先放下手邊的事務,祈求主耶穌能光照確診者的家庭,幫助確診者在康復的過程中,知道還有我們在靜靜守候著。

定期聚會是身為基督徒的必備日常事務,聚會能幫助我們發現自己的問題。經過調整後,讓自己保持學習狀態。在最差狀態過了之後,能重新再站起來。

2021年5月中旬,那時為了防堵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傳播,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從那時起,教會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都改成線上聚會,但成效自然不如親自到教會的效果好。在線上聚會時,我們都只能在螢幕上的小方框內發表近況,縱使有語言交流,透過喇叭傳輸的效果,遠不及實際經歷的感動。

當三級警戒解除,教會開始恢復實體聚會時,我心情悸動如在黑暗中看到希望之光。約翰福音8章12節提到:「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參與解封後的首次實體聚會時,內心特別踏實。回想起那段三級警戒的日子,我們都不曉得什麼時候還能再次實體聚會?唯一能做的就是記得線上聚會的時間,事先確認網路連線良好,等待聽到所有家人們發言的時刻。

過了一年後,再次經歷確診人數攀升的日子到來。每次前往教會時,我都格外珍惜能實體聚會的時刻。我們都不曉得,會不會突然又不能聚會了。感謝神聽見我們的渴求,目前隨著疫情趨緩,教會後的確診者皆已康復,暫時無新確診者了。謝謝耶穌守護我們的日常生活,賜給我們平安喜樂。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