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政府攜手眾教會 聖誕燈節系列活動開跑

(攝影/李瓈英)

【張原境台南報導】迎接聖誕節期到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中會、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與台南市政府觀光局合作,自12月6日舉行2020台南聖誕燈節點燈晚會,也揭開系列活動序幕;今年主燈區移師台南新興打卡景點河樂廣場,當日下午有親子聖誕闖關園遊會及胖卡特色餐車市集,晚上有點燈晚會,啟燈儀式點亮聖誕樹作為壓軸。

親子聖誕闖關園遊會人潮踴躍。(攝影/張原境)
(攝影/李瓈英)

開場節目由春雨、夏雨及秋雨樂團聯手帶來弦樂重奏,接續有台南號角聲聯合演奏〈聖誕的啟幕〉;致力保存西拉雅文化的台南中會左鎮教會則以祈恩雷鼓隊演奏〈眾城門的歡欣〉,帶來力與美兼具的表演。

(攝影/李瓈英)

今年邀請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理事長林明宏牧師分享聖誕信息。他以「道成肉身的意義」為題指出,耶穌的降生帶來了平安、盼望與喜樂;世界上許多地方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的籠罩下很難尋求平安,但耶穌將真實的平安帶到人間當中,俗語說信耶穌的人日日好日、時時好時;許多人透過不同的宗教方式尋求盼望但都失敗,但耶穌說祂就是盼望,叫信祂的人不至滅亡,反獲得永生;在職場與學校往往彼此競爭,很難有喜樂,然而耶穌就是喜樂的源頭。

啟燈儀式在眾人祝禱下,由台南市市長黃偉哲、觀旅局局長郭貞慧、林明宏及設計聖誕樹的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師生共同點亮聖誕樹,今年聖誕樹主題為「銀河與運河的浪漫」,為文化古都的夜色增新亮點。

黃偉哲特別感謝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及眾教會齊心合力與市府合作辦理點燈晚會,讓市民與遠道而來的遊客們能感受滿滿溫馨氛圍與聖誕祝福,更感謝遠從荷蘭排除萬難再度來台的國際美聲馬丁賀肯斯(Martin Hurkens)獻唱,以歌聲療癒在場的聽眾,讓大家更有信心攜手迎向新的一年。

今年台南燈節除了主會場河樂廣場外,新營文化中心亦設有燈區、舉辦慈善愛心義賣及快閃報佳音活動,有興趣者可關注相關資訊。

(攝影/張原境)
(攝影/張原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