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天憫人 台中公義行動教會祈福禱告禮拜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台中中會公義行動教會4月16日假台中市政府川堂廣場舉行太魯閣號逝者追思祈福禮拜,由教會長老、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司會,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社會局局長彭懷真與事件中殉職的台鐵司機員袁淳修之親屬均出席,80多位來自各教會信徒以莊嚴肅穆心情追思,並祈求上帝憐憫台灣,賜下雨水。

台中公義行動教會牧師張顯爵表示,舉辦這次追思會是對台灣有貢獻的人表達尊崇,另也因久旱不雨,為台灣祈福,願上帝降甘霖。禮拜中,他以「敬天憫人」為題證道,指出太魯閣號堅守崗位的殉職司機員袁淳修與助理司機員江沛峰雖然不幸殉職,但在人們心中是烈士。他與家屬同感悲痛,願上帝能安慰遺族。

蔡明憲則說,有感過去十多天來,全國人民因太魯閣號不幸事件而感傷,台中公義行動教會號召眾人一起追思罹難者,也希望傷者盡速平復,另一方面亦祈求上帝憐憫降雨。

(攝影/洪泰陽)

身為基督徒的彭懷真也於禮拜中帶領禱告,祈求太魯閣號逝者得安息、傷者得平安,讓勇氣和愛留給關心他們的全體,並期盼人們珍惜這件事所帶來的功課。他也求上帝降下甘霖,眷顧土地。會中,牧師林仁謙與廖金河也分別為受難家屬與降雨祈福禱告。

袁淳修的姊姊代表家屬致詞時說,家人的信仰是一貫道,和媽媽一起出席基督教追思會,主要是謝謝各界給弟弟的肯定和對家人的支持,尤其當她聽到許多救難人員辛苦救災而無暇顧及三餐時,更是感謝。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